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发布时间:2019-05-28 17:23:00

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风帆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 5月27日 保定讯 金东】“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这句响亮的口号在车用蓄电池领域可谓家喻户晓,风帆蓄电池品质的可靠与安全亦是有口皆碑。


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年度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风帆公司”),与风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勇,总经理周中杰,副总经理刘双合,规划资产部经理刘娜等相关负责人,就电池产业链发展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图为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据了解,风帆公司直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动力”子公司。目前,风帆公司具备约3000万只铅蓄电池(含500万只AGM、EFB电池)年生产能力,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汽车等国内大多数规模汽车制造商的常年合作方,奥迪、奔驰、宝马AGM电池、水下军品用蓄电池国内独家供应商,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为风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勇参与座谈

 

李勇表示,虽然目前锂电池在风帆公司的整体业务中占比不大,但从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上来讲,锂电池将是最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风帆公司也将坚定不移地朝着锂电池的方向发展。不过李勇也谈到,在当前锂电池业非常“热”的形势下,风帆公司会保持自身的发展节奏,按照自身的战略布局,不会盲目跟风,但是会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并及时作出调整。


 

图为风帆公司总经理周中杰参与座谈

 

周中杰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虽然不断提高,但是里程焦虑和安全性问题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和改进。而从消费者使用便利性的角度来讲,动力电池标准化生产很有必要,要能够实现电池的可替换性,同时充电基础设施还有待完善。


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图为风帆公司副总经理刘双合参与座谈


刘双合向电池中国网谈到,目前风帆公司的主攻方向是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既生产电芯同时也生产PACK,该项目的产线设备也即将调试完成。他认为,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型变化将非常大,48V微混汽车将会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


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图为风帆公司规划资产部经理刘娜参与座谈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向风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分会的工作重点和相关活动规划,并就电池行业未来发现趋势发表了看法。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就动力电池企业产能规划、电池技术路线、电池安全标准等热点话题,与风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座谈


行业调研丨风帆公司:主攻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 

图为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