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8 10:16:00

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

图为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颁奖现场

获奖理由:在快充基础上实现高安全,高孔隙率隔膜、不燃烧电解液、耐高温隔膜、标准液冷模块,以及智能热控流体技术,为电池安全建立多重防护系统。


  公司介绍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领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亦开始批量应用于电网、港口、矿山等重型装备市场。


  微宏选择并坚信“高倍率、长寿命、高安全”这一高难度的“快充”技术路线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必然选择。微宏正依托快充的技术路线,逐步推进清洁城市交通(Clean City Transit, CCT)战略,最终实现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的电动化。


  主要产品及技术水平

1.png

MV-B标准模组


  全新的标准系列模组设计:

  轻量化设计,高压压铸铝合金箱体;

  液冷循环设计,水冷板内置,进一步提高导热性能,更宽温度适用范围;

  系统能量密度>140Wh/kg;

  全新密封结构设计,防护等级IP68;

  安全设计:内置硅油(STL)/外置MSD,双重保护。


  创新技术


  微宏锂电池产品更加注重电池安全性。采用高孔隙率隔膜,稳定性与电解液浸润性好,同时也增加了锂离子的迁移通道,提高了电池的充放电倍率与寿命。在材料方面通过研制不燃烧电解液和耐高温隔膜从根源上保证电芯安全。另外,在Pack设计过程中采用标准液冷模块以及智能热控流体(STL)技术,进一步为锂电池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解决问题


  微宏提出的清洁城市交通(Clean City Transit, CCT)计划,以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电池体系为基础,以实现城市交通电动化为目标,从城市公交开始,到出租车/网约车,最终到乘用车,在不影响现有交通体系的运营模式前提下,实现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的电动化。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