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丨远景AESC:即将量产300Wh/kg高镍811电池 近30GWh产能逐鹿全球
发布时间:2019-06-14 11:5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行业调研丨远景AESC:即将量产300Wh/kg高镍811电池 近30GWh产能逐鹿全球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远景AESC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6月13日 上海讯 金东】2018年远景AESC动力电池出货量达4.1GWh,预计2019年出货量将达到6GWh。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43万辆电动汽车安装了远景AESC锂电池,并且电池着火等重大故障发生率为零。在全球范围内,这份成绩单可是相当亮眼。


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年度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远景AESC (Envision AESC),与远景AESC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赵卫军,远景AESC中国战略运营副总经理陈炳政等相关负责人,就锂电池产业链发展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为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远景AESC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AESC原是日产汽车于2007年成立的动力电池公司,2018年8月,远景集团完成了对AESC的收购工作,2019年4月远景AESC正式成立。远景AESC打造AIoT定义的智能电池,致力于以智能物联突破动力电池性能与应用边界,打造更多智能场景,让电动汽车参与到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并且提供智能动态平衡,推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共同发展。


目前,远景AESC总部设在日本,在日本神奈川县、美国田纳西州和英国桑德兰设有电池生产基地,年产能分别达2.6GWh、3.0 GWh和1.9 GWh。2019年2月,远景AESC年产20GWh的工厂在江苏无锡开工,将于2020年正式量产,待全部达产后,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中国是远景AESC的第四个生产和研发基地。


赵卫军认为,对于动力电池产品性能的评价,电池企业在研发测试中各项指标表现优异很重要,同时也要考虑整车厂的看法,因为产品最终是要能够满足车辆实际的使用需求。许多时候某项电池技术的研发并不是特别困难,最核心的难点是实现大规模批量化生产,保持100%的良品率,达到整车厂的要求并可以实现盈利。


赵卫军表示,未来动力电池业至少还要有两轮的洗牌整合。他认为,新能源财政补贴退坡对产业发展是重大利好,能够使那些真正专注于研发、技术力量强的企业得到市场的认可。


据悉,远景AESC采用国际最前沿的三元锂电池材料体系,达到业界领先的能量密度。赵卫军表示,远景AESC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战略是走中高端路线,2017年开始布局NCM811电池,经过两年的研发,目前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远景AESC新一代Gen5-811 AIoT动力电池产品,电芯能量密度超过300Wh/kg,同时通过多项安全测试,目前已具备量产条件,计划将于2019年内投产。


除了生产电芯外,远景AESC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远景AESC利用智能物联技术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优化和交叉领域的协同应用,力求突破动力电池的性能、成本、寿命、安全性等局限。


图为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在调研座谈会上介绍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今年的调研活动,并与远景AESC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未来技术发展、软包电池企业产能扩张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活动,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瑞安市精艺标准件有限公司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派出代表随行参加,就关心的新能源产业相关问题,与远景AESC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情交流。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