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学社首期技术沙龙在沪举办 专题探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8-03-24 15:13:00
关键词:Li+学社

1212.jpg

图为Li+学社首期技术沙龙现场


  【电池中国网 3月24日 杨硕 上海讯】日前,一场专注于探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的技术性沙龙在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Li+学社·成就锂享 智信未来(2018)电池技术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由电池中国网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主办。


zy.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致辞


wxz.jpg

图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教授致辞


  此前,多起电动汽车起火事故曾引发业界对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安全性的大讨论,而三元材料在安全性方面的欠缺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和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正在与日俱增,北汽新能源、众泰、知豆、吉利、江淮、比亚迪等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领域耳熟能详的品牌,社会各界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要求也已经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纯电动汽车“采用哪种材料更安全”的讨论,正逐步转变成为“如何从整车角度确保电池安全性”的探讨。


lz.jpg

图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教授李哲做课题报告


zyj.jpg

图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郑岳久做学术报告


jb.jpg

图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姜波做课题分享


  本场沙龙以“电池安全——从设计到管理”为主题,将对电池安全性的讨论从检测阶段前移至设计阶段,着眼从设计、研发,到生产、运营的全周期范围内思考动力电池的安全性问题。会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姜波、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教授李哲、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郑岳久等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行业顶尖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


jl.jpg

图为本次沙龙参与者与高校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此外,部分专家还同与会的动力电池企业相关技术负责人一道,畅谈动力电池目前存在的一些安全性问题以及在前期设计等阶段的解决方法。


xy.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研究的顶尖学府,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已发展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的创新科技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此次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将有助于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为其会员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技术、咨询等服务。“Li+学社”也是由此应运而生的动力电池技术交流平台。未来,通过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强强联合,将会助力我国动力电池相关技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