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坚瑞沃能
坚瑞沃能2亿人民币收购AJM20%股权 涉足锂矿资源
发布时间:2016-11-16 10:52:09
关键词:锂矿资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

大.jpg

  坚瑞沃能(300116)11月15日公告,公司于昨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参与认购Altura Mining Limited发行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与Altura Mining Limited (ASX:AJM) (下称“AJM”)签订《认购与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以每股0.136澳元的价格认购AJM发行3.06亿股票,交易总金额4161.6万澳元(约2.14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AJM19.9%的股份。

  资料显示,AJM是一家多元化的矿产勘探和服务商,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拥有多个煤矿、铁矿及锂矿项目,Altura旗下拥有100%所有权的Pilgangoora项目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世界级硬岩石锂矿项目,该项目锂矿开发潜力巨大,其锂辉石开采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能够满足动力电池的需求,开采纯度高,符合车用动力电池对材料一致性的要求。

  受益于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政策的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较快,坚瑞沃能称,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亦发展迅速,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扩大,公司对上游材料碳酸锂的消耗逐步增加,但是上游原材料市场供给滞后及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为保证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免受上游原材料的制约,在产能布局及市场竞争中掌握更多主动权,同时为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及经营风险,抢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先机,公司拟参与认购Altura发行的股份。

  坚瑞沃能表示,通过本次认购锂资源上游企业股权,将有利于整合锂动力电池产业链,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实现新能源产业战略目标及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稿件来源: 锂电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