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东旭光电
政策即将落地 科恒股份涨停
发布时间:2016-10-20 14:36:09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补贴锂电池

大.jpg

随着一系列产业政策即将落地,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昨日表现活跃,锂电池指数涨幅3.11%,新能源汽车指数、充电桩指数均涨超2%,个股来看,科泰电源、天赐材料、科恒股份均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上市公司三季报也表现靓丽,行业内多公司预计三季报同比增幅超100%。

  国内外政策利好不断

  科技部官网日前发布“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拟在6个技术方向启动19至38个项目,拟安排国拨经费总概算为11.2亿元,涉及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驱动、汽车智能化等方面。此外,据工信部网站,日前工信部、财政部调研组赴重庆联合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提高准入门槛。

  “近期骗补调查结果公示,国补及各地补贴政策也将相继出台,新能源汽车年度走向趋于明朗,或有利于锂矿价格,但仍需继续关注行业内产能释放的影响。”相关补贴细则也将会与电池目录、碳配额、积分政策进行联动,利好产业链长期、有序发展,看好乘用车领域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德国宣布2030年禁止燃油车上路。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外政策方面的多重利好,促进新能源汽车普及。

  根据乘联会数据,9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9699辆,较2015年9月的18047台增长65%,增速回落到两位数,环比下降1%;1-9月的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21万台,同比增长122%。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有望10月出炉,四季度销量将好转。”因“骗补”事件冲击,今年新能源车产销受到一定影响,对新能源商用车影响尤其大。补贴政策落地后将缓解新能源汽车厂商燃眉之急,前期呈观望态度的厂商也将依据补贴政策作出生产部署,完善后的补贴政策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向前健康快速发展。

  在2016年新能源补贴落实前,多项关于新能源汽车管理方面的文件也在陆续出台,包括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以及《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从多方面探索完善对新能源汽车监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三季报业绩靓丽

  昨日披露三季报的多氟多成为新能源汽车板块中首家发布三季报的公司。三季报显示,多氟多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1.28亿元,同比增长553.73%;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200.08%。与此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5.09亿元至5.29亿元,同比增长1200%至1250%。

  目前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锂矿资源、中游锂电池和电机、下游电动汽车等细分领域。新能源汽车板块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25家上市公司中仅两家预亏,此外19家预增;锂电池板块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50家上市公司中41家公司预计净利同比增幅为正。

  其中,今年三季报业绩预计净利润至少同比增长100%的公司有当升科技、天齐锂业、新纶科技、天赐材料、赣锋锂业、坚瑞消防、奥克股份、众和股份、沧州明珠、易成新能、新宙邦、科恒股份、先导智能、国轩高科、赫美集团、融捷股份、方正电机、江特电机、保千里、蓝海华腾、中通客车、小康股份、纳川股份、鸿特精密、康盛股份等。

  “新能源方面继续期待国补政策落地。”关注电动车整车优质标的如东风汽车、江淮汽车、比亚迪和核心零部件优质标的如方正电机、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是汽车演进过程中的主题双子星。三方向把握“新汽车”主题投资主线:新能源整车:江淮汽车、比亚迪;电机电控:康盛股份、大洋电机;汽车电子:欧菲光、安洁科技、欣旺达。


作者: 何玉晓      稿件来源: 大众证券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