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风华高科
诺德股份预计将在2020年铜箔产能达8万吨
发布时间:2016-10-24 12:26:25
关键词:锂电铜箔市场锂电电池新能源汽车

大.jpg

  2016年,铜箔供不应求的状态还在持续发酵。

  “我们目前在锂电铜箔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正在惠州扩产5000吨高档特种铜箔,计划到2020年产能释放后可提升到8万吨。”G20-锂电峰会成员诺德股份(600110)董事长王为钢透露。

  作为锂电铜箔巨头,诺德股份此次布局的背景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2015年的火热,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猛增,下游的强劲需求拉动铜箔市场的增长。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预计,2016年动力电池需求量可达29Gwh,锂电铜箔需求量将达43800吨,其中动力电池用铜箔可到24900吨,占比43.15%。

  近日,有关目前电池级铜箔和线路板铜箔市场已出现供应紧张的状态,甚至出现企业带现金到厂里抢货的消息也频频传出。

  王为钢明确表示,受市场影响,此前与电池厂交易铜箔的3个月账期没有了。而根据诺德股份此前的战略布局来看,其进军锂电铜箔的决心是坚定的。

  除了成立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人民币打造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诺德股份在9月9日公告,拟以人民币1.14亿元现金增资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满足其后续的扩产及营运的资金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铜箔在锂电市场相比四大材料而言,受重视程度明显偏低。但诺德股份从3-5年前便开始布局这一市场。目前,诺德股份生产的锂电铜箔占比公司总生产量80%,占据该市场30%的份额。应该说,转型成功与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密切相关。


稿件来源: 高工锂电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