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四川长虹
四川长虹关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08:05:00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编号:临2018-003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

        简称“富海长虹基金”)

     投资规模:本次受让1,000万元基金份额,新增认购8,760万元基金份

        额,本次转让及新认购基金份额完成后,公司合计认购富海长虹基金        14,760万元基金份额。

     风险提示:该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认购的

        基金份额所投资的产品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预期投资收益不能实现风险、操作或技术风险及其他风险。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概述

    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及公司智能战略规划,为聚集优秀的技术、项目、团队和资本,推动公司战略转型,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与上海岚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岚裕”)共同发起成立四川长虹岚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虹岚裕基金”),其中公司出资5,000万元,上海岚裕出资1,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创投”)和上海岚裕合资成立四川长虹岚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虹岚裕基金管理公司”),其中长虹创投认缴出资400万元,上海岚裕认缴出资600万元。以上事项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8日、2016年1月16日披露的临2015-072号公告、临2016-002号公告。

     2016年6月,经各方协商同意,上海岚裕将其在长虹岚裕基金的出资份额

转让给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海”),长虹岚裕基金更名为富海长虹基金;上海岚裕将其持有的长虹岚裕基金管理公司60%股权转让给东方富海全资子公司芜湖富海蓝域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芜湖富海”),长虹岚裕基金管理公司更名为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海长虹管理公司”)。

    为了推动富海长虹基金实质运作,发挥基金对公司战略转型的服务支持作用,解决原基金管理团队资源投入不足等问题,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收购东方富海持有的富海长虹基金1000万元基金份额,转让价格以 1,000 万元出资份额对应的富海长虹基金所有者权益评估值确定,即10,051,914.40元;同意公司新增认购8,760万元基金份额,本次转让及新认购基金份额完成后,本公司合计认购富海长虹基金14,760万元基金份额;同意长虹创投收购芜湖富海持有的富海长虹管理公司6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以60%股权对应的富海长虹管理公司全部股权的评估值确定,即1,197,924.54元;本次收购后,长虹创投持有富海长虹管理公司100%股权。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7 年度审计报告》(XYZH/2018CDA30034)和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有者权益资产评估报告书》(天源评报字[2018]第0025号),截止2017年12月31日,富海长虹基金净资产为人民币90,467,229.56元。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出具的《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度审计报告》(XYZH/2018CDA30033)和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四

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书》(天源评报字[2018]第0026号),截止2017年12月31日,富海长虹管理公司净资产为人民币1,996,540.90元。

    本次对外投资未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投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绵阳市涪城区绵安路35号

    法定代表人:陈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03MA6243JA2H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12月28日

    营业期限:2015年12月28日至2045年12月28日

    经营范围: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富海长虹管理公司尚未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富海长虹管理公司资产总额200.71万元,负债总

额1.06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99.65万元;富海长虹管理公司2017年营业收

入0元,净利润0.52万元。

    三、富海长虹基金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称: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认缴出资总额:基金规模为2.4亿元,具体出资方式如下:

合伙人名称或姓名                       认缴出资额(万元)  承担责任方式

四川富海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40           无限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4,760         有限责任

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5,000          有限责任

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000          有限责任

    2、基金存续期与管理费率

    基金存续期为7年,自基金注册登记之日起第1-5年为基金投资期,投资期

之后至本企业成立满7年为回收期,回收期内基金不得再进行对外投资。基金按

实际募集到位的资金规模的2%/年向基金管理公司支付管理费。

    3、基金投资策略

    (1)投资方向:主要投资于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端成长型产业的区域性优势领域。

    (2)投资限制: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对外借款,不得投资于远期、期货、期权、掉期等金融衍生品,不得从事商业性房地产投资,不得发放贷款、资金拆借、对外担保、赞助和捐赠,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从事的其他业务;不得在二级市场上以获取短期差价为目的买卖上市股票(但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除外);对单个项目的投资总额原则上不得超过的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20%,特别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超过该比例的,需经全体合伙人会议同意;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60%以上原则上应投向快速成长期及成熟期项目;全体出资人认缴出资投资于【四川】省内的比例不低于本合伙企业认缴总规模的60%。

    (3)投资退出:根据对被投资企业的投资计划选择适当的退出方式,具体可以采取股权转让、股权回购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4、基金投决机制

    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管理的最高投资决策机构。任何投资方案的实施、投资项目退出、确定投资收益分配时点等表决事项,需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决策通过。投资决策委员会由6名委员组成,实行投资决策三分之二通过制,且赞成票中必须包含公司委派的至少一名委员。

    5、基金投资收益分配

    经全体出资人一致同意,基金所有收入在支付或预留相关成本费用后,按如下办法进行分配:(1)各出资人收回投资本金,如不能全额收回本金的,由全体出资人按各自加权实缴出资比例进行分配。(2)收回投资本金后如有收益的,则按 20%:80%的比例分别向普通合伙人和全体合伙人(含普通合伙人)进行投资收益分配。其中,全体合伙人按各自加权实缴出资比例对上述80%部分投资收益进行分配。(3)当本合伙企业年化收益率高于当期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则可根据《四川省省级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代表“省级财政引导资金”出资的受托管理机构可将其取得的投资收益的30%对普通合伙人进行奖励。

    以上最终以合伙协议签署及工商登记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

    富海长虹基金承担着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金融支撑的重要职能,但前期由于资源投入不足,导致基金未实质性运作,并未发挥应有的作用。本次公司受让及新增认购富海长虹基金份额及长虹创投收购富海长虹管理公司全部股权,有助于推动基金实质运营,支撑长虹战略转型和产业协同发展。

    五、存在的风险

    1、LP后续资金无法实缴到位的风险。根据各LP签署的认购协议,总计2.4

亿的基金份额已全部认购完毕。现阶段各LP虽已实缴40%-60%资金,但不排除

后续资金无法实缴到位的风险,尤其是在遇到优质的项目时,如果出现后续资金不到位的情况,将严重影响基金的信誉,导致与优质项目失之交臂。

    2、富海长虹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3、本次认购的基金份额所投资的产品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预期投资收益不能实现风险、操作或技术风险及其他风险。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2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