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是国内唯一可提供五种电池电解液溶剂厂商
发布时间:2016-10-20 11:21:06
关键词:电池电解液溶剂碳酸电池电池材料

大.jpg

  电解液溶剂的绝对龙头,市占率超过40%。公司是电解液溶剂龙头企业,而且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五种电池电解液溶剂的厂商,其中核心产品碳酸二甲酯市场占有率达40%,其他溶剂市占率达50%,下游客户包括新宙邦、天赐材料等电解液龙头厂商。相比其他溶剂厂商,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不仅客户结构良好,拥有较高的客户粘性,而且产业链一体化的布局有效降低生产成本,龙头地位非常稳固。

  受供给紧缩影响,环氧丙烷价格大幅上涨,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环氧丙烷是碳酸二甲酯的主要原材料,成本占比约七成,因此碳酸二甲酯价格也与环氧丙烷价格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受行业检修、G20峰会限产、山东环保检查等影响,2016年下半年环氧丙烷供给收紧,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碳酸二甲酯价格也同步大幅提升。大部分碳酸二甲酯厂商需要外购环氧丙烷,因此并未享受价格上涨的收益,而公司能够自主生产环氧丙烷,在成本端占据明显优势,因此单吨毛利水平有明显提升。


稿件来源: 安信证券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