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能源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ff:如何实现储能在电网中的应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04 12:06:09
关键词:储能 铅酸电池

NEC能源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ff:如何实现储能在电网中的应用价值

  4月2-4日,“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ESIE 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NEC能源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ff在主题论坛上做演讲。以下是演讲详情:


  NEC能源解决方案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ff:


  大家早上好!我叫做Michael Hoff,来自NEC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我会给大家介绍如何设计一个成功的储能系统,提供给你们,提供给我们未来的客户们。


  首先,公司背景。


  我们是一家包括储能服务、控制方案、储能系统,我们是覆盖整个价值链的公司。公司总部是NEC在日本的母公司,它们为我们提供资金支持,鼓励我们未来发展。大家可以读细节,但NEC是一家日本公司。在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来自美国麻省。我们在美国NEC的分公司专门做储能。12年前在A123工作,当时进行储能电池开发。过去的时间里不断进行产品改进,不断推陈出新。像在《星球大战》中,犹大大师说失败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认为通过近几年的创新经历很多失败,但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最近三年NEC收购了这家公司,购买了其中很重要的部分,把它放在NEC的公司架构中。


  NEC的储能产品。


  我们包括小的12伏的铅酸电池,也有大点的DSS分布式储能产品,还有最大型的产品针对电网平台。因为历史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所总结的经验和教训,我们相信是值得信赖的全套储能系统方案的提供者。为什么我这样认为?我们的产品设计时考虑安全性,还进一步地考虑可靠性。不仅仅是安全性,我们也希望你们的项目楚得成功。设计安全性时,首先要考虑多层面地安全功能保护。电池本身不是指电池本身的技术,电池会产生风险,因为很小的电池有很多的能量。如果按照安全的标准设计电池,这是首先需要考虑的。电池设计之外要考虑模组,对电池进行实时的检测,保证电池在安全状态下运行。要把模组放在电池柜中,电池柜要智能、独立,这样才能保护每一个电池,每一个模组一旦出现问题不影响其它的。要有集装箱进行电池柜的安装,有系统会保持每一个电池柜的安全,每一个电池柜都能够在最优状态下运行。集装箱的层面必须得有现场监控,对所有的集装箱进行控制,保证集装箱都以最优化的方式运行,保护电网运行。


  我们的储能系统中希望能够考虑安全性和系统的可兼容性,物理可组装性,接入电网的特性。我们在自己的实验室和第三方实验室经过测试和研究,能够保证产品按照标准正常运行。我们不仅仅是关注安全性,还需要进行可靠性的设计。你在进行可靠性设计时,产品才能帮助客户,也能够帮助到系统本身。怎么取得可靠性?设计时要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所有的环节都要考虑到这点,比如在概念环节和实际的设计环节,之后要对产品进行测试,再进行生产、加工。以一种严格控制的质量检测标准进行测试验证。在安装设施后,要对它进行不断地检测。整个的产品生命周期是全周期的可靠性检验和设计,概念阶段开始考虑产品时,首先得知道应用时怎样的设计是最好的。我们不仅要提高能量,还得考虑应用范围及是不是产品性能可以进行匹配。除此之外,当你考虑产品的设计与外观时得考虑整个的架构。把所有经验教训融入产品设计之中,刚开始考虑如何设计系统的时候,你要知道客户将来的应用环境是怎样的,可以从现场采集到数据模拟到系统中运行。系统会产生一定的响应,产品在设计的时候可以不断地持续运行,不会过热,不会过载,在最优的条件下运行。设计出系统结构后,它的控制条件、辅助服务、空调冷却系统等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放在模拟的阶段中,保证产品设计符合最初的要求。我们还得考虑历史经验。我们知道产品设计最后一个环节是反馈,只有客户高兴了,产品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希望有更多开心高兴的客户。


  我们在设计时,通过历史数据采集不断改进产品设计。刚开始运行知道会有磁场问题,通过问题反馈把问题融入到下一代的产品设计中,这是学习的周期,也就是如何进行改进。设计阶段进行非常具体的虚拟(模拟)的环节,通过多重物理模拟对系统进行检验。我们把要素放在一起,保证产品能够成功。我们做一些热动力学的分析,运行过程集装箱内部的热度分布以及热源的集中点不会很危险。我们考虑出现地震会对集装箱产生怎样的影响,会不会使它受到破坏。一旦完成设计就需要进行测试和验证,比如进行电力、物理和控制环节的测试。


  我们放在摇摆的床上模拟地震,我们不仅按照标准进行测试,还需要知道如何滥用测试会是什么情况。因为不希望出现实际的破坏情况。我们把电池用起重机放在25米的情况之下,让它进行极端地伤害。电池外面的箱子破了,电池会起火。通过测试知道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把电池从25米的高空上扔下来。


  我们进行产品生产时采集各种数据,保证流程一致。NEC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产品,我们不仅采集数据,还希望保证在质量循环系统中通过四步走的方法进行计划、生产、核对与行动。每一个电池中电流的流动方向会进行采集,保证质量非常高。我们不仅关注自己,对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有要求。NEC在中国有专门的团队与来自中国所有的供应商合作,保证产品的高质量。我们希望帮助供应商降低故障率,减少浪费,降低成本。


  因为当供应商成本下降,我们能够给客户实现更好的价值。我们会把产品提交给客户,我们要对质量与运输进行监测。高质量的安装、高质量的维护与保养服务,这样才能达到客户的要求。


  一旦产品安装,我们要对它进行检测,保证产品达到预期的要求。如果达不到预期的要求,我们可以进行远程控制,改善性能和表现。我们会定期到现场协助客户,保证产品能够正常运行。结果是带来很高的可用性指标。96%的客户现场都可以实现可用性和运行效率。当我们对所有电池和电厂进行控制时,可以提供全范围的储能体系解决方案。放在整个框架之下,得到的就是安全可靠的集成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我们在全球到处都有客户,中国、北美、南美、欧洲、日本等,它们在各种不同的电网中应用产品。使用高功率、高频的爬坡产品、低功率的调峰产品、调频的产品等各种不同的应用。我们能够实现地球能量的节约,也是NEC致力的工作。


  谢谢大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