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ST东南
长信科技:德普特增长旺盛 锂电池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16-11-08 14:40:25
关键词: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磷酸铁锂

   大.jpg

第三季度业绩亮眼,德普特增长旺盛: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32亿元,同比增长44.36%;营业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45.6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37.07%。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都得到了较快成长。主要是因为德普特电子销售快速增长,保持了从年初以来旺盛的增长态势,为公司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莞德普特已进入量产阶段,现有产能释放充分,新产能正在抓紧建设和调试中,能同时生产TFT和AMOLED中小尺寸触控显示模组。东莞德普特承接深圳德普特电子产能的转移和扩产,在原有4KK产能的基础上扩充到12KK。

  参股比克动力,志存高远:新能源动力电池主要有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两种技术,而三元材料在能量密度和低温性能更具优势,在乘用中的运用会逐年增加,预计2020年仅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规模便能达到2000亿元。公司将动力电池作为公司新业务战略布局,以8亿元参股比克动力,占有其10%的股权。公司收购比克动力有序推进,有望在四季度取得阶段性成果。参股时比克动力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7亿元和12亿元。目前比克动力已与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家,包括一汽、宝马、大众、奇瑞、吉利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公司完全收购比克动力后将打开未来数年的成长空间,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效益规模将会成倍增长,则二次腾飞可期。

  投资策略:长信科技(0.00,0.000,0.00%)是车载触控的先驱企业,随着定增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围绕汽车拓展锂电池业务,若完成收购比克电池后将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94/66.19/80.3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5/0.35/0.41元,对应PE为64/46/3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新技术导入量产及替代风险。


稿件来源: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