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锂电池  >  *ST东南
长信科技动力电池布局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6-11-03 10:31:07
关键词: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

大.jpg

  事件:公司发布2016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3 亿元,同比增长57.9%;归母净利润2.3 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9.3 亿元,同比增长44.4%;归母净利润9369.3 万元,同比增长37.1%。

  德普特电子产能充分释放,车载产品提升盈利能力。营业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子公司德普特电子产能充分释放,中小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进一步放量,销售保持从年初以来旺盛的增长态势,按照现有产能水平订单已排至明年年中。此外,公司车载触控Sensor 产品目前满产运行销售持续增长,高毛利产品比重加大,提升了整体盈利水平。

  汽车显示驱动新一轮增长,展望未来布局AMOLED。公司投资的中大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年产能规划500万片。公司进入国际新能源汽车龙头厂商车载中控屏供应体系,随着未来两年客户新车型的上市,公司车载触控产品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东莞德普特电子已进入量产阶段,还承接深圳德普特产能的转移和扩产,从4KK 产能扩充到12KK,新产线正在建设和调试中,未来将贡献更多利润。此外,公司已着手前瞻技术规划,加紧研发AMOLED显示屏薄化工艺和On-cell技术,3D盖板玻璃与柔性曲面贴合工艺已取得突破,为下一代触显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比克动力收购有序推进。公司参股比克动力10%的股权,并约定后续收购其剩余全部股权。比克动力目前已实现上万余辆新能源车用电池的供货,预计2016 年底其电池产能将扩产至6GWh。目前公司正有序推进比克动力的收购,力争在四季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化车联网产业链垂直整合,协同主业齐头并进。公司参股智能后视镜企业智行畅联25%股权,成立长信智控布局大数据业务。三季度参股新三板公司宏景电子,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新能源智能汽车电子和车联网产业链的垂直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三季报业绩情况,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29 元、0.43 元、0.64 元,未来三年将保持46% 左右的复合增速。维持“买入”评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