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的动力: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的“后市场”化效应
发布时间:2016-12-02 09:0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国际峰会

 2.jp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1日,距离“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结束已近1周的时间,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时,用3个“超预期”来形容这场行业盛会。

  首先是参会人数“超预期”。2016年动力电池行业整体运行并不尽如人意,因此时值年末,很多行业企业都十分关注2017年动力电池及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而主办方已经预计到这一情况,并预计将有300-400位行业及企业界人士参会。但在会议现场,能容纳超过400人的会场,后面的加座已经坐满嘉宾,并有许多嘉宾站着聆听台上主讲人的发言。由于参会人数远超预期,主办方准备的450余套会议资料很早就发放一空,部分嘉宾只能两人轮流翻看1本会议资料。预估开幕当天,现场实有嘉宾超过500人,超过预期参会人数达30%以上。

  其次是参会企业“超预期”。近几年,动力电池行业快速发展,行业会议也如雨后春笋。不少企业在参加过几届行业会议后,感觉“想见的客户没有见到”。而本次峰会,不但邀请到多位重量级行业专家,而且还特别邀请到了涵盖上游材料、中游电池、下游整车,以及设备制造的多家知名产业链企业,如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力帆、力神电池、国轩高科、双登、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杉杉、赢合科技、时代高科……如此多个行业重量级企业参会,让刘彦龙对参会企业的结构“超出预期”。“行业顶尖企业悉数到齐,这是我们两大主办方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体现”,刘彦龙感慨道。

  同时,刘彦龙认为此次峰会讨论的问题“超预期”。近年来,一些行业会议往往针对行业现状发表一些不痛不痒的观点,对行业发展并无实质性的帮助。而本次会议设立的四大主题:“市场狂潮下的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市场狂潮下的全球动力电池及材料技术展望”、“市场狂潮下的全球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潮流”和“市场狂潮下的动力电池后市场布局”,直击当前我国动力电池行业发展面临的协同发展、工艺、技术升级、回收布局等痛点与难点,阐述政产学研各方观点。与会者在聆听嘉宾发言的同时,结合自身面临问题进行思考,并在会下与嘉宾讨论。会后,很多与会嘉宾表示,本届峰会“干货满满”,希望多举办这种全是“干货”的行业会议。

  作为本次峰会演讲嘉宾的中国台湾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资深产业分析师吕学隆在会后表示:对于国际市场分析师以及相关厂商而言,了解中国大陆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发展状况非常重要,从这个角度看,本届会议成为帮助他了解大陆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状况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产业链企业负责人也表示,本次峰会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制定企业的战略布局也很有指导意义。

  据统计:本届“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共有201家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报名参会,与会人数超过500人。同时,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搜狐、新浪、凤凰等50余家主流媒体对此次峰会进行了报道。截至目前,各媒体发布会议稿件已累计传播2000余次,另有多篇行业深度报道正在完善中。

田雯玥 


作者: 田雯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