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年会  >  首页焦点
聚焦2013年电池行业市场年会 把脉电池业
发布时间:2014-05-22 15:08:12
关键词:电池行业年会电池企业

 

  2011年12月以来,中轻电池景气指数持续低位,经过2012年的低迷期,行业亟盼复兴。然而,排名“2011年中国电池行业百强”第一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却遭遇破产重组,2013年2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创出建立来的新低,这预示着电池行业将依然偏冷。

  传统电池遭遇困境,新型电池的研制与发展,同样面临挑战。新型电池是发展能源技术、提高能源生产和利用效率的主力军,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新型电池需求的增加,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新型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给予了持续性的支持。2012 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市场需求受到抑制,我国电池业的发展也受到很大的冲击:锂离子电池行业仍然以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传统市场为主,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的规模尚小,发展速度远低于预期,大量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出现转产或者破产现象。

  为了帮助中国电池企业客观地分析2012年电池行业的运行情况,正确把握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加大新型电池的开发应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定于2013年5月16-18日在北京召开“2013年中国电池行业市场年会”。

  此次年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华杰永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就全球锂离子电池产业与市场发展、全球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准入条件实施后的中国铅酸蓄电池产业现状等七大主题进行研讨。专家还将深入分析电池产业及相关应用市场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发布“2012年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排名”结果,为产业健康发展和理性投资提供指导。

  一年一届的“中国电池行业市场年会”是为电池行业把脉,正确引导电池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在行业亟待振兴的重要关头召开,意义重大,年会将对中国电池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起到怎样的影响,已经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