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生: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3:54:50
关键词:燃料电池

9月24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在淄博举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等媒体的采访。


刘宝生: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图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接受采访


刘宝生谈道,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都明确了对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现在从中央到各个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氢能与燃料电池,未来整个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此次,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淄博召开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的成立大会,以及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学术交流高峰论坛,主要是看重淄博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方面的优势和基础。”刘宝生表示,对此次会议淄博市委、市政府给了很多的帮助。会议的召开,将对淄博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产生很大促进作用,同时也将助力推动全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


刘宝生指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把这个平台搭建起来,就是希望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方面,不管是产品研发、技术路线,还是市场推广等各方面,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整个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对于淄博来讲,既然有这么一个好的机会,就应该借势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刘宝生说道,日前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批复同意分别以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牵头的首批三个城市群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淄博市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这对淄博是一个非常荣幸的大事,机会很难得。希望淄博市政府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大大促进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