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绵平:中国氢能源产业正在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3:50:28
关键词:燃料电池

“我是来支持这个事。因为淄博既然是作为合作示范城市之一,我也来表示个支持。因为我主要是搞锂电的。”在9月24日于淄博举行的“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期间,从事了几十年锂资源研究的中国工程院郑绵平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率真地表示。


郑绵平:中国氢能源产业正在加速发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接受采访


郑绵平认为,氢能源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从某种程度上说,氢能源比锂电能源更有优点。长远来看,有些大的功能需求方面,更好还是用氢能源。


在郑绵平看来,现在的各种技术路线,铅酸电池、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各自有各自的优势。随着时代的发展,很难说哪一种会被完全淘汰。他指出,现在铅酸电池还在用;因为它虽然重,但是稳定,而且性能好,便宜、安全。同样,锂电池也具有其他电池不可比拟的优势。


郑绵平表示,中国发展氢能源产业虽然比较晚,但是正在加速发展。现在北京、上海、广东成为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城市群牵头城市,而唯一一个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就是淄博。如今淄博作为这个特殊的城市举办氢能会议,具有别致的象征意义。


氢能是淄博市和山东省重点发展的一个产业,郑绵平也对淄博寄予了厚望。他表示,淄博地区历史悠久,齐国诞生地就在这里,他40年前曾来过这里,现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衷心祝愿,淄博因为氢能源发展起来,推动各方面的产业进步,增进更多人类福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