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美国会解释“电池门”事件:与最初说法不一样了
发布时间:2018-02-08 13:24:00
关键词:锂电池 手机电池 3C电池

苹果向美国会解释“电池门”事件:与最初说法不一样了

  苹果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6日)发表了一封致美国参议院议员的信,提供了有关其“电池门”事件的更多细节。但在通知用户某些老款iPhone性能下降的时机方面,苹果的解释却与最初的说法自相矛盾。


  在信中,苹果证实了“电池门”事件的核心问题——电源管理功能是在1月份出现在iPhone上的。但苹果又表示,直到1个月后,即2017年2月23日,苹果才公开承认这一改变。


  苹果还在信中说,它正在“考虑”向那些支付了79美元替换电池的客户返还额外现金的可能性。在电池丑闻爆发后,苹果公司将iPhone的电池更换服务价格下调至29美元。虽然此举受到大多数果粉的欢迎,但却令支付原价的顾客感到沮丧。


  这封信是由苹果公共政策副总裁辛西娅·霍根(Cynthia Hogan)签署的,日期为2月2日。这封信是为了回应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1月份的质询信而发出的。


  苹果在一项软件升级中受到了强烈抨击,当某些型号的iPhone手机电池即将耗尽时,CPU的速度就会下降。该公司表示,软件升级的原因是,当电池不能为iPhone的CPU提供足够的电流时,新功能可以防止意外关机。


  但围绕这个功能,许多消费者感到十分愤怒,特别是因为它似乎证实了一个长期流传的阴谋论,即苹果公司之所以降低老款iPhone性能,是为了让人们升级到更新的机型。


  霍根写道:“苹果最近调整iPhone性能相关的行为,目的是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正如我们在公开场合所说的那样,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做任何事情故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者降低用户体验来驱动客户升级。”


  上个月接受ABC News采访被问及这起丑闻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CEO Tim)表示,iPhone用户当时就已经被告知电源管理功能。库克当时称:“当我们推出软件更新时,我们已经解释过电源管理功能,但我不认为有很多人关注它。也许我们应该解释得更清楚一些。”


  但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通知时间表中,苹果承认,在将电源管理功能添加到更新说明或向媒体披露之前,该功能已经在用户iPhone上运行了一个月。


  霍根写道:“我们在2017年1月首次在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以及iPhone SE添加了这种电源管理功能。在我们验证了该功能在避免意外关机方面的效果后,我们于2017年2月份更新了iOS 10.2.1 ReadMe说明。具体来说,iOS 10.2.1 ReadMe指出,这次更新‘也改善了峰值工作负载下的电源管理,以避免iPhone意外关机。’”


  美国参议院下属商业、科学和运输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索恩(John Thune)在一份声明中说:“十分感谢苹果对我调查的回应,该公司正在与委员会进行相关讨论。在这些对话中,苹果承认最初披露的信息很短。苹果还向委员会承诺提供后续信息,包括为全额付款更换新电池的用户提供补偿等措施。”


  苹果在其信中称,iPhone 8和iPhone X等新iPhone不需要降低CPU功能,因为“硬件更新支持更先进的性能管理系统”。因此,新款iPhone不应出现与电池相关的性能降低问题,它只会影响到2014年至2017年发布的iPhone。


  苹果公司周二还表示,未来的软件更新将会给用户提供关于电池运行状况的指标,以及将电源管理功能关闭的选项。


  苹果还指出,其用户没有被迫下载原始更新。霍根写道:“我们的所有软件更新都是可选的,客户自己决定是否更新。”然而,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说,超过50%的活跃iPhone在发布电源管理功能时就已经安装了更新。


  一个美国众议院下属委员会也就电池相关问题向苹果提出了质疑,该公司还面临着45项关于软件升级的集体诉讼。此外,苹果还面临几家国际机构对其披露软件更新方式的调查。


  苹果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稿件来源: 腾讯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