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动车商会蓝世有:大力促进中国与海外轻型电动车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11:55:00

  6月29日,由电池中国网联合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共同主办的“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BLEV2022)”在广州盛大开幕。本届峰会以“新周期、新动力、新挑战”为主题,为期两天,来自东盟多国及比利时驻华使领馆、投资发展局、投资促进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和贸易组织的官员、代表,国内电动轻型车整车主流企业、电池及材料和零部件等产业链企业代表,以及多地行业协会负责人、媒体界人士汇聚一堂,就轻型电动车领域创新技术、前瞻应用、行业热点、产业发展趋势等作深入探讨和研判;国外多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政府官员也通过视频致辞或作主旨发言,参与峰会交流。

  开幕式上,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出席峰会并致辞。

广东电动车商会蓝世有:大力促进中国与海外轻型电动车产业合作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致辞

  蓝世有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尽管新冠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国内新型电动车产业、企业生产经营都受到了较大的波及和影响,但产业链企业积极拓宽发展思路,克服疫情影响,研发创新出一批新的技术和产品,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广东省电动商会走访广州经销商调研情况显示,在业绩方面,广州各大品牌上半年均有30%以上的增幅;在产业技术升级方面,其中50%的品牌已经转向锂电化。”蓝世有分享的市场数据表明了广州轻型电动车主流整车厂业务景气度和技术动向。

  就此他还补充道,“明天开幕的‘2022华南电动车展’作为全国行业的首展,将为大家呈现出国内新型电动车产业链众多企业的全新技术和产品。”

  与此同时,蓝世有还指出,“我们轻型电动车行业也清楚地认识到,我国新型电动车产业链企业仍然面临众多风险和挑战。那么,如何发挥新型电动车行业、企业的传统优势?如何更好地利用全新智能化技术和互联网资源为产业链服务,才能够更好实现产业链上下协同发展,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创新的产业优势?这些都是我们在座的产业同仁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

  多个国家驻华领事馆领事都来到了峰会现场,蓝世有希望行业同仁能够借此难得的机会,与海外国家代表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中国与海外产业链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同时他还呼吁,产业界同仁携手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向新,助力新型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内产业链企业更快更好走向海外,有力提升行业国际化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