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延敏:提升我国电动自行车及锂电池国际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2:00
关键词:BLEV2022


6月29日,“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BLEV2022)”在广州开幕,会议由电池中国网联合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共同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二轮文化创意(广州)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出席峰会并致辞。


高延敏

图为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致辞


高延敏表示,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为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产业拓展了新的空间,绿色低碳发展是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绿色化可以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并满足环保的要求,锂电池电动车作为低碳的交通工具,具有天然、低碳、绿色特点,非常符合绿色出行的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非常适合防疫出行、非接触、开放式的要求。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和锂电发展处于较快的增长态势,对锂电池需求越来越大,为锂电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发展空间和潜力也在不断地扩展、释放,进一步带动了锂电池不断迭代升级,锂电池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高延敏指出。


锂电自行车以及锂电产业的国际合作前景非常广。近几年中国锂电自行车及锂电产业增速位于制造业前列,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与此同时,锂电自行车以及锂电池生产制造和研发技术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全行业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富有生机活力和创造力,同时随着我国制造能力和质量品质的提升,中国的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产业国际合作势头前景良好,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已经成为全球新的消费增长点之一,为扩大消费市场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高延敏认为,为适应新的发展态势,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企业应不断进行产品的创新,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深度挖掘消费的潜力,释放满足消费需求,进一步开拓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细分市场。


高延敏还谈道,物联网使锂电自行车的智能化发展成为可能,近些年,锂电自行车产业在与物联网的融合发展中,很多智能化功能都用到了锂电自行车上,行业内的很多企业越来越重视锂电自行车的智能化。


与此同时,智能化生产使整个生产流程更加灵活、可控。对于产品的研发周期和新产品上线周期的缩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智能化的生产对于提高产品及品质、质量,其一致性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而使中国的锂电自行在国际上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物联网锂电自行车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市场前景非常好,应该说蓬勃发展的物联网与锂电自行车的融合,推动了电动自行车等新型电动车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延敏称。


高延敏认为,中国应该提升锂电自行车品牌国际化水平。随着锂电自行车和锂电池产业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和具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产品品质和附加值会越来越高,尤其是可以借助数字化、网络化过程向国际化发展,打造品牌的高端化形象,增加品牌的美誉度。


在对外推广方面,高延敏表示,互联网模式的探索让品牌企业增加了更多新的展示机会,品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会不断地提高,这有利于提升我国锂电自行车及锂电池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扩大品牌的影响力,真正打造成国际的知名品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