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中印在电池领域合作机会众多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BLEV2022

  6月29日,“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BLEV2022)”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电池中国网联合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共同主办,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出席峰会并致辞。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中印在电池领域合作机会众多

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致辞

  斌德加在致辞中介绍称,随着全球交通领域电动化的发展,印度尼西亚也在对交通电动化进行重新审视和定位,印度尼西亚有着丰富的镍矿资源,是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将在全球电动车电池供应链上占据重要位置。

  斌德加表示,印度尼西亚鼓励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外资企业在印尼进行电池产业链投资,尤其是在高附加值环节投资建厂,印尼政府也将为电动汽车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多、更有效、更高质量的电池材料,“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到印尼来投资,尤其是镍资源,目前在印尼加里曼丹有一个工业园,是个规模庞大的电池生产工业园,我们将为来自中国的公司在这里建厂提供支持。”

  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在72年前建立外交关系,且2013年关系又进一步提升。2018年印度尼西亚又加入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随后,有越来越多的海外项目进入到印度尼西亚。

  斌德加称,印尼也在致力于减碳工作,因而政府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发展,同时也在谋划降低电池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

  斌德加透露,印尼目标是能够在2030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及锂电池出口国之一。为此,印尼政府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政策。同时,印尼还规划了许多产业园,如前面提到的加里曼丹电池产业园、巴尔州工业区等,目标都是构建专业化的电动汽车生态产业链。

  尽管去年受到了疫情影响,但2021年中国依然生产了350多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是全球电动汽车最大生产商。同期,中国电动汽车锂电池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中国有非常好的生产电动汽车及电池的能力,同时中国相关公司也非常需要镍,而印度尼西亚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国家。我相信中国能够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生产大国、电池生产强国。希望能够基于本次会议,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合作,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印度尼西亚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打开。”斌德加表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