斌德加: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到印尼电池产业链投资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1:00
关键词:BLEV2022锂电池

斌德加: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到印尼电池产业链投资

斌德加(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


尊敬的张雨女士,尊敬的蓝世有先生,尊敬的高延敏司长,尊敬的柯克博士,以及尊敬的黄振泽先生,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在本次论坛上跟大家探讨“构建东盟新型电动车区域合作生态链”这个话题。


我非常坚信本次的盛会,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有洞见的意见,我也非常高兴能够聆听来自东南亚各国代表的发言以及在座各位行业同仁的发言,探讨我们在区域内电动车方面的合作。


我会重点讲解印度尼西亚新能源汽车政策,我们非常欢迎各位的投资。女士们、先生们!首先先允许我借此机会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印尼跟中国的联系。


我们其实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和坚实的外交关系,而且去年我们也签署了跟亚太的全面区域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我们也非常积极的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当中,所以两国双方在经济友好往来方面是有很密切的联系。


我们这边的经济数据也非常好,从贸易的角度来看,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我们在2021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的12430亿,而总的投资价值达到了32亿美元,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我们贸易总额达到327.6亿美元,同比增长31.1%。


而中国对印度尼西亚的投资也增长了14%,这是跟去年相比的增长,总值达到了14亿美元。自从我们在2015年签署了双边的经济合作协议之后,我们的经济又向前发展了一大步,而且我们在抗击气候变化以及绿色环境生态方面的合作也有进一步的合作。


我们希望通过清洁能源的使用,更好的对环境进行保护。而且这也恰好提供了电动车发展的利好信息,因为我们认为电动车它采用的是清洁能源,可以保护环境。而且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在我们国家建立更多的虚线也就是充电桩的设置,我们国家在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的保有量方面预计从2015年起增长的非常快速。


我们预期成为一个电动车出口的市场,为了支持这一目标,印度尼西亚的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的政策。从部长级到省级以及各个层级的政策都希望全面支持电动车的发展。


而我们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也加速的非常快,我们如果不考虑镍矿的话,也很难谈电动车的发展,因为全球的政府其实都在关注镍矿的资源,早上的演讲当中也提过,我们印度尼西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矿储备。


全球52%的镍矿储备来自印度尼西亚达,那么有这么富足的镍矿,我们希望鼓励本地的产业去生产镍矿石相关的产品,并且也欢迎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来促成镍矿相关的产品生产,比如说电动车的电池,而且印尼也向全球敞开大门,我们在北加里曼丹岛上,我们跟马来西亚和文莱都有接壤。


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我们也建立了很多的发电厂,许多的国际投资者也包括来自中国的投资者,都进入到我们国家参与投资。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价值增加能够更好的向国外出口我们电动车相关的零件及产品,而且我们特别希望跟中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尤其是在促成印度尼西亚电动车产业的发展方面。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印度尼西亚正在希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所以我们希望做一些法律相关的规定和政策制定,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更便利、更具有竞争性的营商环境。我们发布了一项综合的法律,在这个法律当中我们规定了一些流程,一些牌证和非牌证的激励措施,以及坚实了业务确定性。


所以通过这项法律后,所有的营商流程和投入过程都得到了极大的减化,我们的投资方也可以通过此项法律获得更多坚实的牌证和非牌证支持,比如说合格证颁发的流程更加简化。


投资建厂时政府会提供相关基础设施的配套,同时我们也希望众多的投资公司能够成为印度尼西亚当地经济发展的引擎,并且那个地区它的GDP已经达到了1万亿美元,而且在全球预期也是非常高的,在2025年我们的预期让我们能够排到全球的很前列。


女士们、先生们!谈到EV的话,我们也有一系列的关键政策和激励措施,希望能够加速在印尼建立电动车生态系统,比如说我们有一个道路运输和电池电动汽车BEV计划,我们在2019年有一个法律,专门用于加速我们电池电动汽车发展的,必须要使用本地的源头,另外需要使用本地的充电站等等。


同时也需要达到本地EV技术条件的原则,只要是这些厂商能够达到以上的标准,他们就可以加入到我们的BEV计划当中,另外我们还有促进电动汽车企业的税收协调方案。


这个也是2019年颁发的31号法令,这个法令给那些小型的、轻型的电车,比如说摩托车,他们如果使用轻便的电机或者混合式动力电池,或者一些比较新的电池技术我们都会提供税收的优惠。


还有一个激励措施就是我们有免税期、免税额和超级扣除税。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激励措施,这是专门给这种电动汽车EV行业提供的免税以及税收的补贴。希望能够以此促进电动汽车、电动两轮车发展。客户购买的时候也可以有税收优惠,给电动车10%的优惠,还是挺多的。

另外,我们一直在印度尼西亚进一步推进电车的销售。作为我自己是有一个坚定的个人承诺,希望推进电动车的发展,这个是五菱弘光在全球卖得很好,甚至打败了特斯拉model3,这也是最便宜的EV,我希望在场的外交官们都可以买电动车,平时是很方便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