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龚静波:领跑高端两轮车软包动力电池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7:00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龚静波:软包动力电池在高端电摩上的应用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龚静波发表主题演讲


6月29-30日,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的“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孚能科技第一事业部副总经理龚静波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带来《高端两轮车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应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整理)。


两轮车锂电化成为确定性机遇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全面绿色低碳已是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受益于政策推动以及个人出行、共享、快递等新兴市场的窗口红利,电动两轮车也迎来了新的一轮增长大潮。


2018年开始,中国的两轮车开始进入快速上升通道,至2021年已实现4975万台的销售量,市场潜力巨大。与之相对应的,是锂电在两轮车行业的渗透率自2018年以来持续上升,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预测,2022年轻型电动车锂电渗透率可达43%,未来这一比例还将持续升高。


前沿技术持续领跑


作为国际领先的电动两轮车领域一站式整体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孚能科技早在2011年便已深耕两轮车市场,凭借卓越的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和极佳的电池性能表现,成为“电摩界特斯拉”——ZERO唯一指定供应商,并通过十年七代技术沉淀,助力其续航里程实现从100km到356km的跨越。


在持续领跑高端两轮车用动力电池技术并不断创新突破新界限的过程中,孚能科技逐步形成了一套应用于两轮车领域的独特研发体系和技术路线,目前产品性能可实现循环寿命超1500次,能量密度280Wh/kg,放电能力持续3C、峰值5C。在实现超高综合性能的同时采用浸入式安全管理,开发电池数据监控平台,对配置电池进行24小时数据监控和分析,电芯可通过100%SOC针刺测试,且达到车规级认证标准。


目前,孚能科技已拓展了包括ZERO、春风动力、钱江、虬龙、台铃等国内外顶流在内的实力朋友圈,助力打造包括台铃豹子超能版、春风动力ZEEHO等在内的行业经典标杆产品。


拥抱更广阔市场


目前孚能科技已拥有以Farasis Energy 800VTC为代表的超充平台技术,和以330Wh/kg为代表的超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产品体系贯穿电芯、模组、BMS、PACK全形态,覆盖乘用车、储能、两轮车、电动飞机、商用车等全场景,打造私人代步、共享出行、高端豪华电摩、换电出行全方位体验。


未来,孚能科技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助力绿色低碳出行时代加速到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