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佩尼亚兰达:菲律宾定位东盟电动汽车和零部件区域制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3:36:00

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

图为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视频致辞


【电池中国网 9月13日 广州讯】9月13日,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在广州开幕,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作视频致辞。


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目前菲律宾正在通过低碳城市交通系统计划实现公共交通的现代化,并在全国大力推广电动汽车,菲律宾定位为东盟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区域制造中心。


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约有54家行业参与者,年生产能力超过150000辆,生产各种电动汽车产品,包括电动公共汽车、电动吉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预计到2030年,两轮车将占电动汽车库存的83%,进口量约为270万辆,本地生产量约为280万辆,三轮车预计100%在当地制造。


对于锂电池,菲律宾定位为一个使用国内丰富的镍和钴正极材料的制造中心。菲律宾的全球镍储量位列第6,产量位列第2;在钴方面,菲律宾占全球产量的3.3%。


菲律宾企业对与中国企业合作持开放态度,由于菲律宾是全球IT-BPM行业的领导者,可以利用IT扩展到汽车行业的研发、技术和共享服务。菲律宾正在实施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其中就包括自主车辆的研发和技术应用。菲律宾将设立一个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N-CAIR),菲律宾政府将致力于支持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特别是通过电动汽车信息系统帮助制造商,促进需求。


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有两个关键点可以让菲律宾在全球电动汽车行业中拥有竞争优势。


第一,菲律宾在电子制造方面拥有优势,可以利用这些优势开发汽车电子和电动汽车部件。第二,菲律宾因用于电池技术的矿产资源而闻名,尤其是镍和钴——菲律宾拥有全球5%的镍储量和3%的钴储量。


菲律宾设想,除了本地制造电动多用途车外,还将为汽车电子、充电站和电动汽车电池等战略性电动汽车零部件开发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制造中心。菲律宾将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行业合作伙伴一道,通过在车辆、零部件、制造流程和商业模式中嵌入新的先进技术,在电动汽车制造业中建立竞争优势。


菲律宾认识到中国在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邀请中国对电动汽车、零部件和电池的菲律宾制造进行更多投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