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科技张珍源:智能化带来两轮电动车行业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0:00

九号科技有限公司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珍源

图为九号科技有限公司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珍源作主题演讲


日前,由电池中国网、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在“蓄力电动车锂电新风口”主题论坛上,九号科技有限公司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珍源,发表了题为“智能化带来两轮电动车行业‘分化’”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九号科技在电动两轮车智能化上的创新布局和思考。


张珍源在演讲中表示,尽管九号科技进入电动车行业只有两年的时间,但是公司锂电应用这块已经有10年的研究和积累,非常清楚锂电安全对于电动车领域的重要性。


据悉,目前九号科技的定位是一家智慧移动能力公司,公司主要聚焦两大板块业务:智慧的移动人和智能短交通。


“我们把通勤距离做了一个划分,通过距离把通行行业分为微交通、短交通、支线交通、长距离交通和超长距离交通。”张珍源表示,九号科技重点聚焦在支线交通涵盖的通勤距离内做相应的产品布局,满足该领域的出行需求,“因而我们有序布局品类,拼齐出行领域拼图。”


据张珍源介绍,九号科技最开始从平衡车切入,用了差不多三年时间把平衡车品类做到了全球第一。平衡车之后,九号科技开始关注更长距离的出行产品,随后公司开始导入滑板车品类,并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做到了全球第一。


随后,进入2019年,九号科技又开始拓展新产品——全地形车和智能电动两轮车。


张珍源表示,2019年九号科技对自身进行了一个新的定位——九号真·智能,“在很多品类里,都发生了类似智能机和功能机演变的过程,我们认为电视、自行车、汽车也都会有这个演变过程,”张珍源表示,九号科技进入电动两轮车领域的时候,就有这个思考和定位,希望通过创造革命性的电动车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基于用户需求和场景分析,九号科技认为,智能电动车应符合主动场景感知+操作简化,软件定义硬件,并不断升级等特质,并围绕这些进行深入分析、设计和创新。


据张珍源介绍,真·智能技术,有很大一块聚焦在电池版块,“我们对锂电池有将近10年的应用经验,对锂电池有非常大的敬畏之心,”张珍源表示,从2012年做平衡车开始,九号科技就坚持自主研发锂电BMS系统,目前我们的BMS管理系统已经更新到第六代。


不仅在锂电池的电芯选择、电池管理系统和应用上进行多项测试,九号科技还与众多锂电产业链企业一起探讨锂电池安全使用、管理和冗余设计等。


同时,针对电动车在不同季节、场景下可能出现的长期停滞未使用,导致电池长期放置衰减或缺电,也进行相应的保护设计,以便提升锂电池在整个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循环寿命等。


据张珍源介绍,九号科技还提供云服务功能,可以线上实时解答用户电池使用问题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