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股份关于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续借暨关联交易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3 17:27:00
关键词:万里股份上市公司新能源

1.jpg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6-093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续借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续借的议案》,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现将相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为德能公司提供有条件借款,借款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条件如下:

  (1)德能公司2015年3月份的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000万元至2000万元(含税)。

  (2)德能公司2015年4月份的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含税)。

  同时,德能公司其他5名股东以持有德能公司共计40%的股权(4000万股)作为质押。德能公司达到上述约定销售收入及办好上述股权质押,公司方将上述借款划至德能公司账户。

  2015年5月20日,公司与德能公司签署了《借款合同》,公司向德能公司提供借款1000万元,以其股东罗钦德先生持有德能公司1333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期限一年,借款利息为年息12%。

  为了缓解德能公司资金压力,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进行,公司拟为其续借上述借款1000万元,并继续以其股东罗钦德先生持有德能公司股权1333万股作为质押。

  2、公司持有德能公司35%的股权,公司董事长刘悉承先生在德能公司任副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任顺福先生在德能公司任董事,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重庆市双桥经开区邮亭工业园区(红林村4、7组)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法定代表人:罗钦德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回收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再生铅;精铅;合金铅;硫酸;硫酸钠;

  混合塑料;生产及销售[以上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规定应取得行政许可的,在取得行政许可后方可经营]。

  成立日期:2004年3月10日

  2、2015年,德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2,574.85元,净利润-7,658,351.70元。

  三、该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借款为公司向关联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且以其股东持有的德能公司股权作为质押,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四、该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向德能公司提供借款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经审查,我们同意将本次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续借事宜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该事项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应予以回避表决,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2016年10月12日,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对本次德能公司借款续借事项进行了审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刘悉承先生回避了表决,公司7名董事成员中,同意7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3、公司独立董事经过事前认可,对本次德能公司借款续借的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为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续借1000万元人民币,有利于缓解德能公司资金压力,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进行。上述借款为公司向关联方德能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且以其股东罗钦德先生持有德能公司1333万股股权作为质押,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董事会关于上述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该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经我们事先认可,我们同意关于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续借的议案。

  五、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方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2016年3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2016年与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德能公司采购生产所需原材料并向其销售铅酸蓄电池废料。2016年,公司预计从德能公司采购铅钙、钙合金、铅锡合金、铅钙合金等生产所需原材料共计不超过4000吨,采购价格参照上海有色金属网发布的上述原材料价格为计价依据,不高于向其他第三方采购同类产品的价格。公司将向德能公司销售正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铅渣、废极板、废铅膏、废极耳及废铅灰,废料数量根据生产过程中实际产生的废料为准,提运废铅渣、废极板、废铅膏、废极耳及废极灰时的计量以公司地中衡计量为准,在交割时双方派人员现场监称,确认无误后签字认可、备查。详情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六、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上述借款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0月12日


稿件来源: 东方财富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