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韬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3 17:09:00
关键词:雄韬股份上市公司

    1.jpg

    股票代码:002733 股票简称:雄韬股份 公告编号:2016-083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正常建设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滚动使用不超过25,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该事项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9月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据此,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签订协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2016年9月27日,公司出资8,000万元,通过募集资金账户向中国银行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CNYAQKFTPO

  3、委托认购日:2016年9月27日

  4、收益起算日:2016年9月27日

  5、理财本金:8000.00万元

  6、收益率:2.6%(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7、投资到期日:2016年12月28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内部风险评级:低风险。

  10、理财收益计算方式:理财收益=理财本金×年化收益率×存续期限/36511、付息安排:兑付日一次性全额支付投资本金及按本协议约定的收益计算方式计算所得的投资收益。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6年10月12日,公司出资17,000万元,通过募集资金账户向建设银行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乾元-顺鑫”保本型2016年第34期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SZ072016BBSX07034

  3、委托认购日:2016年10月12日

  4、收益起算日:2016年10月13日

  5、理财本金:17,000.00万元

  6、收益率:2.5%(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7、投资到期日:2016年12月23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内部风险评级:无风险或风险极低。

  10、理财收益计算方式:理财收益=理财本金×实际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天数/365

  11、付息安排:兑付日一次性全额支付投资本金及按本协议约定的收益计算方式计算所得的投资收益。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建设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受各种市场因素、宏观政策因素等的影响,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的市场价值可能下跌,可能会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投资者在理财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及理财收益产生影响。

  4、提前终止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银行有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可能会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5、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果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正常运行。

  6、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因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非银行原因的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因未及时获知信息而错过资金使用和再投资机会等)全部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管理风险:本期产品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票、政策性金融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资产、债券回购、同业存款及其他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投资工具。基础资产管理方受经验、技能、判断力、执行力等方面的限制,可能对产品的运作及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并因此影响客户收益。

  8、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限内,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利率及/或贷款基准利率,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并不会随之予以调整。同时,本产品存在客户预期收益率及/或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客户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9、抵质押物变现风险:本产品部分基础资产项下可能设定抵质押等担保品,如发生该部分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违约等情形时,将会对抵质押物进行处置,如抵质押物等不能变现或不能及时、足额变现或抵质押物的变现价值不足以覆盖该部分基础资产本金及预期收益,则可能影响客户预期收益,甚至发生本金损失。

  10、其他风险:如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相关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

  2、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本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经于2014年12月30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4年第十次会议审议,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购买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已于2015年12月21日到期收

  回本金1.5亿元,获得实际收益581.75万元。公司不存在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报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25,000万元。

  五、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第二届监事会2016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认可意见》和《招商证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六、备查文件

  1、《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

  2、《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13日


稿件来源: 东方财富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