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进中国过程工业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7-09-04 17:48:00
关键词:西门子工业数字化

111.jpg


  2017西门子过程工业峰会于8月3-4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峰会向众多过程工业客户分享了西门子以“数字化双胞胎”为核心的过程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在石化、制药、冶金、食品饮料、水处理、纤维及矿山等行业的切实案例。在峰会上,西门子正式发布了新版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V9.0,通过引入Profinet为过程工业实现直至现场层的数字化,为工厂全生命周期的优化带来更多可能。此外,西门子在此次峰会上正式为其位于上海的西门子过程工业数字化体验中心举办了揭幕仪式,并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武集团)继续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合作。

  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生产设施满足在灵活性、可扩展性、可用性和安全性上日益严苛的要求的关键所在。西门子股份公司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首席执行官Juergen Brandes表示,“西门子独有的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的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够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效率、更大的灵活性以及更快的上市时间。”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总经理林斌说,“我们针对过程工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行业落地,为中国过程工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峰会上,西门子发布了全新版本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V9.0,首次将基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开放式总线标准Profinet全面引入过程控制系统。Profinet技术与Simatic PCS 7全新的分布式I/O系列Simatic ET 200SP HA、Simatic CFU紧凑型现场模块等创新硬件全面融合,软件更多创新且全面支持Windows 10操作系统,灵活性更高、操作更方便、设计面向未来,而且与现有系统广泛兼容,为过程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带来契机。

  继今年6月在北京建立西门子亚太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西门子针对过程工业的数字化体验中心也于峰会期间在上海揭幕。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双胞胎”为过程工业带来的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的实景体验:一体化设计、数字化移交、工厂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虚拟调试与操作员培训系统、虚拟现实的日常巡检,以及深层次设备状态分析等。

  8月3日,西门子与宝武集团旗下的宝钢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就虚拟远程运维平台的建设签署合作协议,并签订了一期项目合同。西门子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及咨询服务正在帮助中国各类型和规模的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包括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携手推进智能制造进程。

稿件来源: 西门子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