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政策出台一定要非常慎重
发布时间:2016-12-26 10:58:00
关键词: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低速电动车政策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png

图为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右一)做应询回答


  12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人大常委会执法审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就郎胜委员关于低速电动车发展问题的问询做了应询回答。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在回答问询时表示,公安部在交通管理探索方面,本着积极、勇于承担的态度来加强管理。从自己的责任担当入手,把秩序管理担当起来。

  “有再大的难度,有再大的麻烦,我们也要依法办事,心平气和地把城市交通的管理工作,电动车的工作先担当起来,管理起来”,李伟说,“我们会积极地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标准修订,在低速电动车的问题上,我们作为公安机关,正在和工信部研究,配合有关部门从源头治理。”

  李伟表示,从公共安全的角度讲,低速电动车最好是越少越好,因为当前我们国家,一些大城市的路面已经非常拥堵,如果再允许这种车进来,恐怕给城市交通带来新的问题。

  李伟认为,低速电动车的安全隐患非常大,平时在路上看到交通事故,有很多都是低速电动车造成的,驾驶这种车上路的人,大多是一些没有驾驶经验的老人,后面坐着孩子,一老一小,非常可怕。“所以我们建议,在这个问题(政策)的出台上,一定要非常慎重”,李伟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