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1-09-24 16:30:42

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视频致辞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视频致辞


9月24日下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发来贺信并视频致辞,以下是贺信内容。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欣闻贵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今天正式成立,这是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谨对分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


当前,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已步入关键期,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成为全球共识。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引擎。为此,多国政府提出“禁燃”时间表,汽车电动化进一步提速;我国向全世界承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30-60双碳目标”也正稳步推进。全球多国为碳减排工作的有效实施,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尤其是在汽车电动化的推动、扶持上,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这方面,我国已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业,是我国发展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当前,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业已经起步,并且有了一个很好的研发和应用基础,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此关键节点上,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的成立,无疑将会在政府与企业及机构间搭建起一个重要的桥梁和交流的平台,从而为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作为行业的一名老同志,我希望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以市场、服务、未来及可持续的理念和意识,做好行业协会工作,并肩负起国内与国外行业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责任,助力中国行业企业更快、更好走向国际市场,为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努力。


再次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所有行业从业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工作顺利,通达安康!


大连生化所衣宝廉

2021年9月24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