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副市长宋振波:淄博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加速形成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9: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9月24日下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中共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振波先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以下是致辞内容。


中共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振波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图为中共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振波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中共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振波:


尊敬的刘宝生理事长、彭苏萍院士、郑绵平院士、毛宗强主席,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成立大会,这是淄博市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可喜成果,也标志着淄博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又增加了新的重要平台。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及各界朋友对淄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淄博市地处鲁中,历史悠久、文脉绵长,是齐文化发祥地。淄博还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


近现代工业已走过110余年历程,工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厚实,全国41个工业大类中有39个在淄博实现了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六大赋能”,加快做好产业“优”和“扩”两篇文章,充分发挥氢能资源丰富、制取储运技术成熟、关键技术领先等基础优势,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全力加快全产业链布局。目前,东岳集团质子膜、山东工陶院陶瓷膜等一批技术成果加快落地转化,亿华通、爱德曼与我市合作建设的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一条从燃料电池膜、电池电堆到发动机、整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正加速形成。今年8月,我市获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且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城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是国内电池工业领域的一级协会,会员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专家委员造诣深厚、经验丰富,拥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的成立,既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加快布局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重大决策,也是我市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直通车”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我市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真诚希望,以分会成立为契机,我们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及各成员企业,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及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越办越好、鹏程万里!


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