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富关于公司吴泾基地计划性停产等事项的补充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7 17:32:12
关键词:三爱富停产公告

2.jpg

    证券代码:600636 证券简称:三爱富 公告编号:临2016-069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吴泾基地计划性停产等事项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0月13日公司发布了《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第二十次董事会(通讯)决议公告》(临2016-067),现就公告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于公司吴泾基地停产的计划

  1、停产计划概况

  公司上海吴泾基地建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主要生产氟橡胶(FKM)、聚全氟乙丙烯(FEP)、聚四氟乙烯(PTFE)等含氟聚合物产品,经过五十多年的运行,生产规模和工艺布局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要求,且公司现有生产装置面临设备老化、运行成本趋高、安全压力剧增、产品效益欠佳的状态。为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公司必须主动实施产业调整和产品品级提升计划。

  近年,随着 “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公司已相继在江苏常熟和内蒙古丰镇

  地区建立起了一定规模的生产基地。

  同时,依据上海市政府《上海市2014年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工作安排》(沪府办发[2014]15号)精神要求,公司决定进一步加大企业调整力度,提高企业运行效率。

  鉴于上述原因,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对上海吴泾生产基地实施全面停产,相关生产装置按规定作报废处置。

  由于公司所处高危行业,董事会要求公司在实施停产计划前,谨慎制定停产工作方案。

  2、拟停产装置情况

  目前吴泾地区生产装置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和氟橡胶生产装置各一套。其中:由于产品价格成本倒挂严重,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树脂已基本处停产状态,尚保留乳液产品的生产;根据公司总体规划,公司氟橡胶产品中市场需求量较大的26品种生产已逐步转移至内蒙生产基地,吴泾地区保持246三元胶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现阶段,吴泾基地每月经营性亏损约1100万元左右,全年亏损约13200万元。装置停产后,同口径比较,预计每年经营性亏损额约7180万元,减少亏损6020万元。

  3、截至2016年5月31日,在本次停产计划的实施过程中,预计将发生固定资产减值9006万元。

  吴泾地区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氟橡胶装置及公用工程等账面原值278,723,926.71元,账面净值105,968,490.40元,评估净值15,905,955.00元。

  4、停产计划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

  (1)由于本次停产计划实施时间为2017年6月底,故本期产品损益不受影响。

  (2)因计划实施停产,预计发生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006万元,将减少上市公司当期利润约9006万左右,减少归母净利润9006万元。

  二、关于公司常熟四氟分厂PTFE装置资产报废

  2014年11月13日公司常熟四氟分厂PTFE装置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详见公司临2014-42相关公告),涉事的单体(TFE)装置部分已经整改并于2015年3月恢复生产(详见公司临2015-004相关公告)。2016年8月份,经相关部门鉴定,涉事的聚合物(PTFE)装置将永久不能生产。

  鉴于上述原因,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常熟四氟分厂PTFE生产装置聚合部分资产进行报废,报废资产账面净值为15,652,539.22元。

  本次报废资产净值15,652,539.22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786,874,394.59元的0.56%。

  上述报废资产使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减少约1565万元。

  三、关于公司常熟四氟分厂万吨PTFE装置部分资产报废

  (1)由于市场严重过剩,产品价格倒挂,常熟四氟分厂万吨PTFE装置不能保证正常开车,装置运行率偏低,产品无边际贡献。

  (2)单体纯度和生产设备的材质只能满足普通PTFE产品生产,无法应对高端市场需求。

  (3)在整体产品结构调整过程中,现有设备无法满足高端PTFE产品聚合压力和后处理清洁度要求。

  鉴于上述原因,董事会同意公司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路线对常熟四氟分厂现有万吨PTFE装置进行升级改造,以实现高品级、高附加值的PTFE产品生产;对部分无法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设备进行报废处置。

  本次报废设备总价为148,511,581.27元,其中单体装置为40,215,799.59元,聚合装置为56,307,447.07元,公用工程设备为38,737,456.02元,补充设备为9,294,540.64元,其它为3,956,337.95元。

  由于上述报废资产为在建工程刚结转固定资产,故报废资产净值为

  148,511,581.27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

  2,786,874,394.59元的5.3%。

  上述报废资产使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减少约14851万元。

  四、综上,因停产计划、固定资产报废等事项合计减少公司本期归母净利约254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9.1%。

  特此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七日


稿件来源: 东方财富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