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
发布时间:2018-04-25 14:33:00
关键词:CIBF2018 电池设备

先导智能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先导已经成为全球锂电池生产装备的龙头企业,也是国际领先的电容器、光伏、3C智能装备制造商。


  2015年5月18号,先导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450,市值超300亿元人民币。目前拥有员工3000余人,研发工程师400余人,其中硕士和博士100多人,公司建设有2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先导已与松下、索尼、三星、LG、TDK、ATL、CATL、比亚迪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引进一流的博士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领先的锂电池整线生产智能装备。


  先导可提供粉料、搅拌、涂布、辊压、分切、卷绕、组装、化成、分容测试和整线物流系统等锂电池整线装备,并配套先导自主研发的MES生产执行系统,为锂电池企业打造智能化工厂。


  2017年,先导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化成电源、分容测试和锂电池后道物流产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 在光伏行业,先导和协鑫、隆基、天合、晶科、阿特斯、晶澳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引进了芬兰、新加坡和日本的博士团队,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专注于研发提高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的生产设备和整线智能解决方案。先导的ALD背钝化设备、RIE干法黑硅设备、MBB多栅串焊机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结合先导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可为光伏企业打造“无人车间”。


  顶盖激光焊接机

  该设备主要完成方形锂电池顶盖与壳体的密封焊接、焊缝整形、 焊后外形检测等功能,改进的涡轮式吸尘装置,除尘效果好,采用IPG激光发生器,性能稳定。

先导智能


  注液机

  该设备主要完成方形锂离子电池的扫码、称重、一次注液、收残液、注液口清洁、电解液除气泡、注液杯清洗、插密封钉等功能,具有八工位转盘结构、结构紧凑、电芯五面包裹式夹具、注液管路自动清洗的功能特性。

先导智能


  真空干燥线

  该干燥线设备主要用于方形铝壳电池Baking工序的真空干燥设备,主要通过加速+辅助高真空进行快速除水功能。采用接触式加热进行快速除水功能,温度均匀性±1℃,有效利用加热热量,单位能耗节约50%左右。烘烤环境内部无循环风,确保烘烤环境洁净,无粉尘颗粒进入电池内部,大幅提高电池安全性、可靠性。采用步进式循环冷却炉,配置高压大风量干燥过滤冷风对电池快速冷却,在冷却时间及冷却效果上较传动冷却方式有显著提升。整线采用智能化控制,实时监控各模组运行状态,确保设备运行性可靠性采用接触式加热进行快速除水功能,温度均匀性。

先导智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