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 | 猛增1424.99%!微宏动力7月电池装机量“双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08-15 13:18:19

猛增1424.99%!微宏动力7月电池装机量“双高速增长”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7月微宏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猛增1424.99%,环比增长62.80%;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首次同比负增长的大环境下,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很多出现同比下降,普遍出现环比负增长,而微宏动力成为屈指可数的实现“双高速正增长”的动力电池企业。


猛增1424.99%!微宏动力7月电池装机量“双高速增长”


近日,微宏动力又接新订单。80辆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吉利纯电动公交客车交付贵州贵阳市公交集团。这是微宏动力第6次入驻贵阳,本次配载的吉利纯电动公交带电量201kWh,不仅容量大而且充电快,车辆续航里程也大大增加。


经过多年运营和观察对比,微宏快充电池系统对贵阳市这种多山地和坡路的地形完全适应,贵阳公交公司对微宏电池性能极为认可。目前,贵阳公交客车总数约2800辆,其中新能源车辆(包括PHEV和EV)占比30%,微宏动力快充公交在新能源公交车中占比约23%。


今年以来,微宏动力快充产品订单不断。而就在前不久,200辆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新能源公交交付广东中山市。该批新能源公交配载的微宏动力电池系统采用140型BC箱电池,软包电池带电量100kwh,车辆在充电站以350A以上的大电流充电,10-15分钟即可完成充/补电,车辆出勤率大为提升。


据微宏动力负责人介绍,微宏快充电池能够在10-15分钟完成快速充电,而燃油车加油一般也需要5-10分钟,两者相差的时间并不长,而公交车完全可以在站休间隔时间补电,不会影响调度。这种电池的循环寿命高达7000多次,可实现与整车同寿命,降低了车辆的运营成本。如果装配于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公里。快充的经济效应非常明显。


虽然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是电动汽车起火事故频发,引发公众的安全焦虑。微宏动力通过研究不可燃的电解液技术,其蒸汽不会像普通电解液一样燃烧,有效地提高了锂电池的安全性。微宏动力耐高温的芳纶隔膜,在300℃高温下烘烤一小时收缩率仅1%,基本上没有变形,对提升针刺和热箱测试的安全性有明显效果,成为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性的一个保障。除了电芯的安全设计以外,系统方面还通过内置冷却液体,实现了双重保护。


近年来,微宏动力海外市场拓展也势如破竹。特别是欧洲发达国家,快充技术特别受欢迎。据微宏动力国际业务负责人雷炳南介绍,欧洲绝大部分新能源巴士采用纯电动技术,其中60%以上的充电方式为快充。雷炳南还提到,“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发布了2030或204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除了公共交通领域之外,私家乘用车也在大量使用快充技术。”


据了解,微宏动力快充产品销往亚太地区近100台套,开拓了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印度、泰国、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市场,在全球布局的道路上不断加快步伐。而下半年的形势则更加喜人,仅东南亚国家就为微宏新增2亿至3亿元的订单。微宏动力国际业务负责人雷炳南表示,今年微宏动力海外销售有望达到去年的3倍以上。


除了在公交车领域,微宏动力还将战略目光投向乘用车市场。搭配微宏动力快充电池产品的长安逸动、重庆力帆已经进入国家车型目录。微宏动力根据市场需求,推出3款乘用车快充电池新品,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惊艳亮相。


据了解,微宏动力新研发的快充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电芯能量密度270Wh/kg,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80Wh/kg,同时具有1C的快充能力,实现了1500次以上的循环性能,整车续航里程超400公里。一天补电一次,即可实现续航里程与传统燃油车相当。

截至目前,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在全球17个国家(地区)的160余座城市,装备近30000台套产品,累计实现超过32亿公里的安全运营。


作者: 司空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