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蒋卫平:用能结构深度调整,锂业进入爆发期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5:00

  【电池中国11月9日 遂宁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11月9日在遂宁开幕。

天齐锂业蒋卫平:用能结构深度调整,锂业进入爆发期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在致辞时表示,目前国际用能结构深度调整,我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效果明显,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遂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着力推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锂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是新能源产业特别是锂电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材料。”蒋卫平进一步指出,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深入推进和用能结构深度调整的态势下,锂电产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在此背景下,遂宁凭借自身先发优势,通过多年延链、补链、强链,已形成了“锂矿-材料-电池-终端-回收”五位一体的锂电产业发展链。“中国锂业之都”的称号实至名归。

  扎根遂宁的天齐锂业,深耕锂行业30余年,聚焦聚力全球产业整合配置,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企业。蒋卫平表示,“天齐锂业将立足产业发展的自身优势,深入践行ESG(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用足两种资源,积极探索和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