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电池丁照石:努力重回锂电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22-11-11 14:45: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中国 11月10日 遂宁讯】11月9-10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在遂宁召开。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照石作主旨发言。

力神电池丁照石:努力重回锂电第一梯队

图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照石作主旨发言

  丁照石介绍,到目前为止力神电池已经拥有25年锂电池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是国内首批锂离子电池研发和制造企业。公司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配套大巴的动力电池系统,2010年实现动力电池出口,2013年成为国家锂离子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进入国家白名单目录,2019年成为奔驰AMG的供应商。

  力神电池经过20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并具有创新能力,拥有国家和省部级研发创新平台,取得了众多的科研成果。丁照石表示,力神电池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和引导者,通过材料技术、产品技术、分析测试、仿真、工艺工程和安全技术等方面,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的电源解决方案。

  丁照石谈道,力神电池的控股股东中国诚通,是国家首批国家资本运营公司,拥有基金管理、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的平台,目前搭建了国调、混改两大国家级基金为主,总规模超过6600亿的基金体系。中国诚通在战略新兴领域布局了新能源、高端芯片等领域,力神电池是中国实施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核心平台。

  “诚通控股力神以来,在资金支持、上游材料保供、扩宽合作资源、扩大合作方面提供了助力,形成了诚通在外围上游和下游、战略链布局协同,力神专心做好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内外结合的新局面。”丁照石说道。

  在产品的制造方面,丁照石表示,近年来力神电池在电芯、电池模组、电池结构和电池系统设计上,逐步应用数字化的研发和仿真技术,通过制造运行体系和智能工厂建设,逐步降低了制造成本并提升了产品质量。

  在产能方面,力神电池目前的策略是继续巩固原有天津和青岛基地,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丁照石介绍,公司目前在天津滨海建了一个24GWh的出租车电池基地。“天津滨海和无锡项目是乘用车,滁州基地主要是商用车,适时开展华南和西南布局,也不排除合资和并购多种形式将产能规模迅速提升到100GWh以上”。

  丁照石表示,力神电池提出了“十四五”新基地建设的四大目标。要将产品良率提升到98%水平,能耗在现有基础上降低30%,工艺设备投资降低40%,Lead time缩短30%。对于力神来讲,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通过我们努力让力神重回锂电的第一梯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