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为精
发布时间:2017-08-25 14:48:00
关键词:西门子用人为精

timg.jpg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曾经在调查中发现,在许多工厂,各级人员都存在相关素质缺乏的问题。一线员工缺乏高精设备和自动化系统的熟练操作能力;中层管理人员对于生产系统自动化和数字化的转变需要更快地适应;而企业高层对于数字化工厂发展方向的重大决策能力仍有待提高。

  为此,西门子在帮助企业实施数字化工厂项目时,会有研究院的专家和项目工程师进行为期数月乃至数年的驻厂培训。此外,西门子与教育部合作,通过技术培训等活动培养了千余名工程学科的教师,并连续9年举办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为中国制造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

  从全球来看,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以及相关培训的紧迫性同样存在。麦肯锡开展的“制造业的未来”的研究结果表明,到2020年,全球将会出现4000万高技能工人的潜在缺口。

  智能机器可以自我学习,并取代人类的一部分工作,但是未来的数字化工厂决不会是无人工厂。人们将在设计、规划、监管等方面发挥更强的创造力。同时,智能化的工厂将会批量生产高度个性化的产品,要能够以最快速度调整生产线,这就要求员工能对联网的机器进行编程,还能解读复杂数据。“工厂管理者如何有效利用从自动化设备采集上来的数据,并指导生产是未来工厂的关键所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数字化工厂专家赵雄飞解释说。

稿件来源: 西门子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