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CIBF2014  >  主题论坛
CIBF交流会Cen Wang演讲:利采用硅负极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
发布时间:2014-06-25 11:50:18
关键词:CIBF2014CIBF电池展电池行业

   6月2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交流会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关注了电池应用领域。全球50多位电池业界顶级专家亮相交流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图为来自美国Ampries公司的Cen Wang博士在CIBF2014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Cen Wang(代替Han Song):
  各位下午好,我是安普瑞斯有限公司的Michael Wang,今天我要讲的是硅负极提高锂电子电池能量密度的技术。我们的主要技术包括硅负极的材料,还有锂酸电池,我们的锂酸电池密度能够达到650wh/L。我们的香港公司完全被美国总公司持有,在南京也有分公司。我们的投资方都是KPCB、CAIF、谷歌等知名公司。在能量密度方面,我们已经达到了650的水平,我们将在2017年年底达到750的密度,也希望通过负极材料的使用,我们能够尽快达到850wh/L的密度。
  当原子分解的时,电解质中的锂离子会形成一个膜,在这方面我们希望能找到解决方案。通过加硅将会解决这些问题,它将有一层碳物质的包裹,进而提升它的循环性。在硅的循环过程中,你会看到我们的负极材料比市面上现有的材料表现得好很多。我们还有黏合剂,这种黏合剂不仅可以强化它的结构,还可以提升它的延续性。我们发现它的比率能够通过添加剂控制。我们在进行材料恢复时,在电解质中添加了新的添加剂,它的循环性得到明显提升。我们的硅纳米负极材料不仅可以提高密度,还可以带来很多好处,比如锂离子的分散,可以缩短的距离,顺利转移原子。我们还有一些先进技术,比如我们的硅锂电池能够应用在电动汽车上。
  我们和排名前十的电池销售商进行合作,共同进行产品开发。我们在南京现有的设备,产能可以达到200Ah/天。我们可以将所有的测试在实验室完成。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些细节信息。我们已经商业化的产品是650Ah/L的系统,我们在65度高温环境下做了800次循环,它的留存率是82%的比率。我们在倍率比率测试中可以看到它的表现并不好,既然要得到高功率,位置就不能很高。在高温存储测试中,我们把产品放在60度的环境下一个星期,它的结果达到了我们的标准,留存率很高,通过观察 85度的存放数据,可以看到各项指标都非常不错,分别超过了85%和95%。我们还有安全方面的测试,在加热到140度情况下电池膨胀了,但是没有爆炸,所以我们相信它通过了测试。还有一些其他的测试,都没有出现着火或爆炸。在室温短路情况下可以看到它的最高温度还不到120度。60度时的短路测试,数据告诉我们它们都通过了测试。在冲击测试中,电池的表现都很不错。在常温下,它们撞击后的温度不到90度,所以也通过了测试。
  大家可以看到700Wh/L的电池密度的表现,它循环之后的电能留存可以维持在80%的水平。在加州的实验室做展示的800Wh/L的电池产品,电容的留存可以达到80%,密度可以达到300Wh/Kg。
  因为我们公司发展很快,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让我们携手共进。
  谢谢大家。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吴丽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