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CIBF2014  >  主题论坛
CIBF交流会John P.Lemmon演讲:高功率电池先进的混合有机自由基/无机物阴极研
发布时间:2014-06-25 16:05:32
关键词:CIBF2014CIBF电池展电池行业

 

  6月2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交流会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关注了电池应用领域。全球50多位电池业界顶级专家亮相交流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图为来自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John P. Lemmon先生在CIBF2014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John P.Lemmon:

  谢谢主办方的邀请。

  其实我有两份工作,一份是在研究院研究电网储存另外一份工作是在太平洋西北国家研究所,主要研究有机自由基和无机物。

  我们对混合有机自由基进行研究,发现如果电压比较低的时候可以看到充电速率是多少。我们对日本NEC的研究稍微进行了修改,发现它有不错的可逆表现。我们现在的充电速率基本上已经接近200了,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把这种材料的比例从60%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在快速充电时,可以看到它会出现一个动力,从高功率来看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对它的比率能力和稳定性也做了对比,在高功率情况下越薄表现越好,而在10c情况下它的倍率有所提升,循环性也不错。

  我们做过增加有效物质和活性物质的测试,发现在此过程中导电性在不断地增加,而性能则在不断降低,这也促使我们在后来的测试中不断做优化。

  我们对不同形式的碳进行过比较,差异非常明显。我们在用Ketjenblack的碳时,电阻有极大下降,碳和有机物出现了比较好的结合,有机物占据了它的大半部分。在它的循环线上,比率以及电量的留存率最终到了1C的水平。虽然我们还不能下最终的结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改进是非常显著的,是可以影响到低压性能的。

  在电阻共鸣测试中,我们发现电池的内阻非常高,而在实际的CV水平下可以看到相应的波动和充放电情况。从环境角度看这是一个有效的结果值,可以看到从不同电压开始所做的充放电实验,以及波峰、削峰现象。而波峰实际上体现的是充电的变化。不同的化学环境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够了解环境的话,就可以优化我们碳的结构,不管是有机的还是无机的。如果做一下双重整合,我们会发现波峰的转移会在第一次循环当中出现,这就是我们充电、放电的一个情况,以及它的ESR的反应。所以通过改变自由基的密度,电池在充电和放电的过程中发生了相应的变化。

  我们希望通过混合有机自由基的使用,可以进一步改进电池性能,能够让电池不论是在低压还是高压环境下都能带来比较好的表现,获得更长的循环。

  我们的一个实验结果是,这种材料可以降低对高性能材料的压力,脉冲能力更高,性能更好。我们比较了含磷酸盐和不含磷酸盐的情况,同时也在摸索量产的可能性。通过将磷酸盐和自由基相结合,我们发现它的氧化率非常高,而且电压可以达到5伏,并可以快速充放电,大概充电10秒就可以进行放电,非常迅速。这种材料的充电与放电循环都很好,而且非常稳定。

  总得来讲,我们通过使用这种材料提升了电池的电容,同时我们也可以在高脉冲环境下进行使用,会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性能优势。

 
(电池中国网站独家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田雯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