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资讯  >  专题荟萃  >  CIBF2014  >  主题论坛
CIBF交流会Kang Deogil演讲:锂离子电池先进材料的研磨与分散技术
发布时间:2014-06-25 16:42:52
关键词:CIBF2014CIBF电池展电池行业

 

  6月2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次交流会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关注了电池应用领域。全球50多位电池业界顶级专家亮相交流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图为来自韩国NETZSCH business unit Grinding & Dispersing公司的Kang Deogil先生在CIBF2014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Mr.Kang Deogil:
  大家好,我来自韩国。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针对锂离子电池的研磨以及分散技术。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公司。我们公司有三方面业务重点:一是研磨和分散,包括系统、流程、研发设计和质量控制等。我们成立于1873年,如今已经在28个国家设立了163个分部,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发现我们的身影。我们的专业技术主要集中在湿磨、干磨,以及混合和分散技术方面。我们在全球的服务通过我们的技术中心与服务部门共同完成。同时我们能迅速相应客户的需求。
  研磨对于锂离子电池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产品很好,但在研磨中不能保证较高的质量,那么将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下面我将向大家解释一下干磨和湿磨的重要性。干磨和湿磨是两种不同的工艺。在干磨过程中有三点非常重要:第一是湿度,因为这会影响到产品的最终性能,所以我们必须要降低其湿润度。第二是金属污染,我们必须紧密控制这个环节,才能保证金属的纯度。如果金属不纯就可能会形成结晶,这样就会造成短路甚至引起火灾。第三点是严格控制研磨状态,有些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制造商由于没法达到最好的工作环境,造成在干磨的状态下会出现滞留的现象,从而影响研磨质量。我们的研磨可以使金属粉末纯度达到很高的水平,并可以通过这个环节有效节约成本。在湿磨过程中,湿度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在一个封闭的回流系统中进行研磨。湿磨的工艺很复杂,但最重要的是要在系统内保持干燥。我们通过控制内部气压来控制内部系统。我们专门设计了CSM80这个产品,它采用完全闭路设计,所有的工作都在内部完成。它研磨的产品非常精细。
  我刚才也提到了我们公司的一些特别的技术。比如湿磨技术,这项技术需要先进性预混合,需要混合机和研磨机,以及真空环境。这项技术可以达到120纳米的研磨结果,最大220纳米,最小80纳米。通过这套机械我们可以得到非常细的研磨结果,而且平衡性能也非常出色。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镀膜、干燥以及压光等其他的流程。镀膜可以用非常专业的混合机来做黏合剂,达到良好的一致性和分散性。我们在德国的大学进行了测试,我们的混合器材充放电能力很强,性能非常优良。
  业内曾经有很多制造CNT的机器,但因为CNT很难进行混合,特别是一边实验一边混合是很难完成的。但在我们新型的Ω系统中,这样的混合很容易进行。我们开发了这套机械装置,它可以进行CNT的分散和混合。由于它使用中压,因此不会造成堵塞现象,也可以控制工作温度不高于30摄氏度或者40摄氏度,同时它很方便清洗和保养。我们还有一些模块,通过不同脉冲完成不同的工作。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可以达到150Kh/吨。
  谢谢大家。
 

(本站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田雯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