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3年 中国无人机将达到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5 14:43:00
关键词:无人机

再有3年 中国无人机将达到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美国“复仇者-ER”无人机


  论当今世界各国无人机发展,唯中美执世界之牛耳。欧洲几个国家一直止步于研发用于下一代无人机作战的试验项目,在“察打一体”无人机上少有建树;俄罗斯因为电子技术方面的落后,大型无人机产品只是刚刚露面,是否具有对地打击能力还有待观察。


  美国因担心自己技术流失问题,在无人机出口方面有很严格的限制,导致中方的无人机在这几年大肆的“攻城略地”,占据了大片市场。充足的市场带来了快速的升级,中国无人机这几年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但就已经正式露面的型号来看,美方还占据部分优势。


  “复仇者-ER”无人机,在平直翼布局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可谓是当今世界的最强者。其翼展23米,最大起飞重量近10吨,最大载弹量3.6吨,最大飞行高度15000米,最大飞行速度74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3万公里以上。美国海军目前要发展的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就是基于此型号的发展型。


再有3年 中国无人机将达到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MQ-25“黄貂鱼”将于2020年后服役


  相对于这两种型号,中国的翼龙-II、彩虹-5就显得弱了些,只接近于其前一款的MQ-9“死神”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4吨级、最大载荷1吨级、最大飞行速度400公里/小时级。但中国的发展速度是如此之外,新一代的型号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目前可知的就已经有翼龙III、彩虹-6、彩虹-7等型号,而他们将在2-3年后出现。


再有3年 中国无人机将达到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翼龙-II去年秋天已经交付给国外客户


  如果翼龙III继续延续翼龙II的平直翼构型,那么其最终性能将近似于“复仇者-ER”;而彩虹-6/7显然则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那就是飞翼式隐身布局,也是当今世界无人机领域号称最尖端、竞争最激烈的布局。这种布局目前中美英法各有一款,美国的是大名鼎鼎却在最新竞标中落败的X-47B舰载无人机,而中国的就是著名的“利剑”无人机。


再有3年 中国无人机将达到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美国X-47B无人机


  但不管哪国的哪个型号也好,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只是项目验证机”,是为了后续真正的项目做准备的;比如中国的利剑就于2017年完成了自己的验证任务,背后真正的项目已经开启。但彩虹-6/7则不同,这是两款要对外销售的服役型号。也就是是说,中国可能会首先研制出真正用于服役的,使用“飞翼式隐身布局”的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而且还一下出来两款,还都是外卖的——也是够让人惊喜又无语了。


  恐怕到那时,我们将有充足的底气自豪的说,我国的无人机发展已经真正的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平,与美方平分天下,压盖四方。

稿件来源: 东方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