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正在帮美政府开发应用于无人机的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3-07 14:30:16
关键词:无人机

传谷歌正在帮美政府开发应用于无人机的人工智能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谷歌已开始与美国国防部开展合作,帮助后者开发用来分析无人机航拍图像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得知谷歌与国防部合作的消息后,谷歌公司内部的员工就炸开了锅。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此次参与的是美国国防部代号为Maven的项目,该项目旨在识别出由无人机航拍的图像中出现的物体。此前就有过关于此次合作的报道,但在该合作计划的详细情况以发送内部邮件的方式公布后还是在公司内部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消息称,部分谷歌员工对公司给使用无人机进行监控的美国军方提供技术支持的这种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另一些员工称该项目引发了对于发展和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的相关道德问题。


  谷歌公司前总裁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去年秋季指出了科技公司和军方开展合作时所存在的顾虑,他说:“在科技行业普遍存在一种担忧,那就是科技公司与军方的合作可能会导致使用技术来做不正确的事。”虽然谷歌宣称其与国防部合作的Maven项目不会涉及战争用途,但是还是有很多员工对此表示担心。


  Maven项目是在2017年4月份确立的,是一个美国国防部的项目,同时也被称为跨职能战争算法团队(Algorithmic Warfare Cross-Functional Team,AWCFT)。Maven的使命是“加速国防部与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的融合”。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2017年,美国国防部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共计花费了74亿美元。


  据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客座研究员格雷戈·艾伦(Greg Allen)称,Maven项目的第一个任务是帮助美国国防部高效处理由无人机航拍的大量视频。这些视频的数量相当大,以至于无法由人工来完成其分析任务。虽然国防部投入了大量资源用于发展用于采集空中视频信息的先进传感器技术,但是仍未找到高效地分析这些采集来的视频的工具。艾伦说:“在Maven项目开始之前,国防部内还没人知道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视频分析中。”


  Maven目前的任务是识别由无人机航拍的大量视频中的汽车和其他物体,这将为分析人员减负不少。据国防部公开信息显示,Maven的最初目的是为军方提供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用来自动识别视频中出现的物体。同时,Maven也具备了追踪个人行动轨迹的能力。


  虽然此次谷歌与国防部的合作引发了员工们的广泛关注,但很有可能由于谷歌自身产品限制而不能接触到政府的敏感数据。其云计算服务竞争者亚马逊和微软提供了面向政府的云计算产品,那是可以用来存放机密信息的。


  一名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向国防部提供了其用于机器学习应用的工具TensorFlow APIs,这能帮助军方分析人员识别图像中的物体。对于人们对将机器学习技术用于军方用途存在的顾虑,该发言人表示,谷歌正在制定相关“使用规则和安全区”。


  该名发言人说:“我们长期以来为政府机构提供过不少技术解决方案。这次的项目是和国防部进行合作,通过向其提供开源的机器学习平台TensorFlow APIs来辅助识别未分类数据中的物体。该技术给图像中的物体打标签,后供分析人员评阅。军方使用机器学习易引起人们的担忧,因此我们会积极的在内部讨论这个问题,并为开发和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制定规则和安全区。”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拒绝透露谷歌是否是唯一参与Maven项目的商业科技公司,也没有透露谷歌在这个项目中的具体任务。

稿件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