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速四轮车 工信部工商总局公安部表态!
发布时间:2016-12-26 12:06:00
关键词:低速四轮车工信部工商总局公安部表态

186-2.jpg

  前几天网络上关于公安部禁止德州试点低速电动车的新闻被证实是假的,这让大家松了一口气,而今天央视这个新闻可是千真万确的,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到底该怎么发展呢?

  四轮低速电动车国家标准工作第一次会议举办才一个多月,这个新闻无疑让该产业的发展又遇到诸多的不明朗的情形了,因为就四轮低速电动车(含三轮两轮)的规范、管理、发展、标准等诸多方面工信部、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的表态并不十分明晰,可能也未达成一致意见。

  这个产业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在各种争议中发展的,特别是近几年发展尤为迅速。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主管部委最终会有一致明确意见,这个产业再难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原因倒也简单:

  现    实:便利、使用成本低,整车性价比优势明显,停车也方便,百姓欢迎、市场巨大,部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少数驾驶者无视交通法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行    业:市场在洗牌,行业在自律,拥有野草般的生命力。

  销    量:2014、2015年销售量分别为35万辆、72万辆,预计2016年会在100万辆左右;

  技    术:近年技术水平提升较快,比较成熟,车辆无需专门充电配套设施;

  地方政府:三十多个出台政策给予有条件支持,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标    准:山东、河南地方标准先行,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行业团体标准今年8月发布,国家标准准备工作启动;

  市    场:重点在三、四线城镇、在农村,不在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市区。这是一个未来数千亿的大市场、大“蛋糕”;

  竞    争:几年前四轮低速车的竞争早已“静悄悄”地开始了,现在只是更加明显而已,不仅数家大的民企在扩充产能,几家著名主机厂的微型电动车产品明年也会推向市场。2轮、3轮电动车中前十多家规模化品牌企业在统领了绝大部分市场的同时,单车利润相对来说已经下降了许多许多了。

  纳    税:十几年来,为国家纳税也是这个产业的责任和义务;

  就    业:如果把4轮、3轮、2轮电动车行业从业人数全加在一起,那这个数字应该很惊人吧。

稿件来源: 微E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