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电动车市场爆发 仍需破除政策藩篱
发布时间:2017-08-30 11:27:00
关键词:微型电动车政策

1504011027348480.png!w720.png


  2014年以来,我国微型电动汽车(A00级)销量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一半。如果仅看纯电动领域,自2013年开始,国内市场上超过60%的纯电动乘用车是微型车,今年上半年月度新能源乘用车的销冠都是微型电动车。

  A00级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高速的增长,并不出人意料。这和整个市场的发展阶段相关联。

  燃油车市场上,目前占据主力的两类产品是A级车,和A0级车。

  其中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因为燃油车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在这个成熟的阶段,人们的消费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消费,都不断升级。但是在电动车市场上,恰恰和燃油车市场中的消费文化消费理念截然不同。

  电动车市场,就目前中国的发展阶段仍然是一个初级水平。这个发展阶段特点包括了,人们对于电动车的认识和接受程度比较低,也包括基础设施与产品力,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而且电动车发展的路径以及产品特点,也决定了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更多向微型电动车发展。

  这也恰恰是,为什么微型电动车能够在中国,有更大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微型电动车或者说低速电动车在政策上受到很大的限制,但是低速电动车在市场销量的战役中,增长速度是不容忽视的。

  这种快速发展的微型电动车的市场的背后,是广大的市场的需求。这种需求,是基于多个方面的因素:

  一、微型电动车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二、微型电动车本身所使用的特点,即人们主要用微型电动车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代步工具。

  三、我们目前充电电池的能量密度相对来说还不够高。

  四、微型电动车充电,相对更加容易。

  因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微型电动车市场在政策的推动下,未来发展潜力仍然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稿件来源: 第一电动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