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抢占印度电动两轮、三轮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9-07-11 17:53:06
关键词:星恒电源

  据印度电动汽车制造商协会(SMEV)的数据,2017-2018财年,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约为5.6万辆,而其中约90%为低速两轮、三轮电动车。由此也能看出,印度市场两轮、三轮轻型车市场对于锂电化替代将快于新能源汽车需求。

  印度两轮三轮轻型车市场与中国市场虽有不同,但又极其相似:1、既有大量的燃油两轮、三轮车市场基数,锂电池替代空间较大;2、印度政府对锂电池补贴政策的推动;3、在锂电技术提升和性价比达到一定平衡点后,将会实现电动化的全面切换。

  2018年10月,星恒电源在新德里成立子公司,率先谋划印度两轮车、三轮车锂电替代市场。

  星恒电源表示,印度星恒的成立是星恒海外本土化进程的关键一步,它的建立,一方面有利于星恒向印度客户提供更加直接和快速的服务,主要包括本地化的技术支持、高品质的客户服务;另一方面,还有利于星恒巩固和众多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拓展印度本地的客户市场。

  按照市场规划路径来看,星恒电源还将全面进军印度四轮车及储能市场,在各个应用领域的全面发力,为星恒海外本土化制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从技术路线来看,印度更青睐于换电方式。根据印度研究人员推算,类似新德里这样的城市,每隔30-40公里建立一个更换电池的站点,提供电动三轮车以及公交车更换电池,所需时间不超10分钟。将有助于印度新能源市场电动化的进一步推广。

  目前在中国两轮车市场如火如荼进行的“共享换电”模式,也有望在不久的未来引入印度市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