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营销总监汪洋:电池产品设计一定要尊重终端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05 11:36:31
关键词:星恒

  从共享单车开始,共享汽车、电动车及其他共享衍生物如雨后春笋,正在改变我们的出行。星恒电源营销总监汪洋,围绕共享电单车出行方式探讨立足终端应用场景的动力解决方案。

2.jpg

  从2008年星恒开始配合欧洲的邮政电动两轮车项目,从售后数据来看,同等时间内使用邮政用车和自有电动自行车,前者的不良率是后者的3倍,共享电单车的使用场景同样严苛,由此星恒根据邮政用车的电池解决方案来优化共享电单车的电池设计。

  应用场景严苛,要求产品更务实

  星恒认为电池产品设计一定要尊重终端应用。星恒共享电单车的电池设计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求皮实耐用,智能精准,同时做到成本与运维效率平衡。

3.jpg

  星恒率先在共享行业提出了七级防水。基于实际应用,有了七级防水的保证,装有星恒锂电池的共享电动车能够应对各种雨水场景,保证用户使用顺畅。

  电动车安全隐患还源于滥用充电器及短路,对此,星恒的智能充电方案能够有效防护外部短路;星恒采用专用充电器识别充电,能够防止乱充和过充;能够做到高温禁止放电,低温禁止充电;星恒的电池与整车匹配识别后才能放电,能够保证使用安全。

  智能化设计,精准SOC

  保证皮实耐用的同时,星恒的共享电池产品采用独特的智能算法,能够提供精准的SOC,仪表的显示精准度误差控制在5%之内,接近汽车级的标准,能够有效避免中途“甩客”现象,这能很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

  优化产品设计,提升运营效率

  在共享领域,电池产品的设计不能过于追求轻薄短小,因为这样设计出的低容量电池需要频繁更换,将会提高运营的成本。

  星恒共享电池产品有三款,其中48V 14Ah(672Wh)电池在纯电动模式下骑行里程能够60-70Km,能够维持2-3天使用,这样就减少了换电频次。

  共享电动车的使用场景对锂电池产品的续航、安全和使用体验都有严格的要求,基于丰富的应用经验,星恒坚持做让用户拥有良好体验的锂电池产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