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电源赵成龙:车用复合锰酸锂电池的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29 11:45:30
关键词:星恒电源
星恒电源赵成龙:车用复合锰酸锂电池的技术

  图为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研究院副院长赵成龙作演讲

  11月15-17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博弈:续航与安全”主题论坛上,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研究院副院长赵成龙作了题为《车用复合锰酸锂电池的技术》的精彩演讲。

  赵成龙表示,提到星恒电源行业内的人有两个主要的认知,一个是做锰酸锂的,一个是做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的。其实,星恒不仅仅在电动自行车用动力锂电池领域做得全球遥遥领先,在电动汽车领域,星恒也已与东风、长安、奇瑞、瑞驰、五菱、一汽等合作,至2018年底为45000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能源,产品涵括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售货车、纯电动环卫车等。尤其在纯电动物流车细分领域,无论产品性能还是市场表现都很突出。

  其实,从对正极材料的理解来看,每一种电池材料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材料本身没有好坏,关键是发挥材料的优势,用最适合的材料满足市场的使用需求,用户的最终选择会回归到用得满意、放心同时性价比高的产品。

  星恒凭借十几年来对于电池材料的深入研究及其性能的综合理解,将不同的材料进行合理搭配,组合成新型复合材料,形成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路线,电池性能显著提升,达到1+1>2的效果。这种锰酸锂与三元材料的复合,能让二者的优势相结合,从而显著提升电池安全性。一方面其热稳定性要优于纯三元电池;另一方面,在充电的高电压状态下,能够避免锂枝晶的形成,防止内短路;此外,锰系多元复合锂体系的电池还能具有二次寿命。

  最后,赵成龙认为,锰酸锂有着较大的性价比优势,会在补贴后的市场发挥巨大的作用,星恒电源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优势,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