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星恒锂电池安全的秘密——越专业,越可靠!
发布时间:2019-07-05 11:31:15
关键词:星恒锂电池

  随着新国标的公布与实施,动力锂电池加速成为电动两轮车的“心脏”。对锂电池前景的看好,让一批不专业的工厂、小作坊悄然而生,导致市场上锂电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那么,专注动力锂电池15年的星恒锂电池是如何确保产品安全呢?

  我们的秘密就是——越专业,越可靠!

1.webp.jpg

  锂电池的安全具有很强的技术要求,从材料到电芯、从产品设计到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从产品认证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要求安全可靠。为此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从原材料开始建立了完整的锂电池安全质量追溯体系:

  在材料上,选择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正极材料,综合性能更好,内阻小、温度分布均匀。材料是锂电池的“血和肉”,经反复试验验证,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材料体系,由于锰酸锂对于负极锂枝晶生长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能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从材料根基上确保安全性。

  在电芯设计上,采用方形铝壳平板层叠式电芯工艺,配合独特的安全阀设计,有效避免起火、爆炸等恶劣安全问题。汽车级的方形铝壳结构,有效防止跌落、震动、碰撞等机械冲击,封闭性能更好;平板层叠式结构设计,电芯内阻更小,散热性能好,从电芯设计上保证电池安全。

  在生产制程上,星恒具备15年动力锂电池制造工艺经验,建立起业内领先的汽车级锂电池自动化产线,严把产品制造的每道工序,确保电芯的一致性,具体表现如内阻、自放电率等专业参数。通过高度自动化的全程检测参与控制的生产,确保产品品质更高,安全性能更有保障!

  电池管理系统是锂电池的中控和大脑,操控电池的整个工作过程。我们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采用美国、日本进口芯片,通过多重保护设计,全面保障安全:具备防过充过放、防短路等10大安全保护功能;能够精确计算,准确显示电量;同时具备均衡管理功能,有效延长电池寿命!

  PACK组装安全是电池安全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从终端严苛的使用场景出发,用国际标准要求自己,从内部结构、外壳设计以及核心零配件选择上,严格把控,保障安全。外壳安全设计上,按照全球等级最高的 UL94 V0防火等级进行阻燃设计,共享锂电池还可以达到IPX7的防水等级。防水阻燃均高于最新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

  最后,确保产品能通过严苛的国际安全认证:汽车级的GB31485、GB31467.3认证、美国UL认证、欧盟EN15194认证、CE认证、联合国UN38.3认证、国际电工组织 IEC 62133 认证,符合最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星恒锂电,依托中科院物理所技术支持,选择正确的材料体系,通过科学的电芯设计与生产工艺,严格保证电芯产品质量,经过规范的产品设计与认证,匹配专用充电器、防止产品滥用,安全可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