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倍增 三领域6只龙头股掀投资热潮
发布时间:2016-06-16 10:17:45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投资热潮

2.jpg

  继4月份产销量同步超过3万辆后,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持续攀升,环比增幅均保持在10%以上。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5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3.7万辆,销售3.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1.3% 和128.0%。

  在系列政策扶持和消费环境逐步成熟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持续供需两旺令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指出,新一轮投资热潮已开始出现。

  昨日,55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46只个股跑赢大盘,中国汽研和金马股份联袂涨停,圣阳股份、中通客车、亿纬锂能、三力士、华中数控、京威股份、银河电子、骆驼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18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567.97万元,具体来看,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9只,金马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6423.49万元,圣阳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3552.15万元,江淮汽车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3000万元以上达到3003.71万元,其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三力士(2442.31万元)、中通客车(1734.53万元)、中国汽研(1496.82万元)、银河电子(1337.13万元)、英洛华(1216.47万元)、华域汽车(1099.57万元),而上述9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22306.18万元。

  新能源汽车环境友好且可持续发展,成为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各国着力发展的产业。有机构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复合增速超过35%。

  20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逐步由主题驱动转向业绩验证,尽管前期行业遭遇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但是具备行业竞争力与业绩增长的优质企业仍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华泰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成长确定性高的板块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行业上下游龙头或优质企业如比亚迪、多氟多、国轩高科、天齐锂业、当升科技等。

  投资机会方面,东北证券建议投资者沿三条主线布局,一是景气度快速攀升的三元电芯产业链,二是行业即将迈入拐点的燃料电池产业链,三是景气度扭转的混动客车产业链。标的选择方向,一是估值低、行业地位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的智慧能源,其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是A股真正的三元电芯龙头,此外,福斯特极大概率进入第四批目录,为后期业绩爆发奠定基础;二是上游供给弹性低、全球产能收缩的钴,首推华友钴业。其他标的方面,持续推荐新宙邦(电解液),曙光股份(乘用车BMS),当升科技(三元材料),杉杉股份(三元材料)。


作者: 吴 珊      稿件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