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销售邯郸学步
发布时间:2018-02-27 17:19:01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售并不像企业预期的那样一帆风顺。

  一方面,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而且厂商布点越来越多。以北汽新能源为例,2015年,北汽新能源只有七家一级经销商;而2017年已经增加到19家。以前,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有限,且每个品牌旗下只有少数几款车型,消费者选择有限;现在,市面上供选择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与车型越来越多,竞争日益激烈。

  另一方面,新能源智能汽车销售尚未触及消费者的痛点,依然以销售而非生态服务等等为主,因此在国家新能源指标不够用后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也趋于理性。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利润少。国家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的质保期限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而电动智能车还尚未全面发挥出生态效应,目前销售商可提供的服务太少,难以对产业做出有效促进作用。

  以往,消费者在拿到购车指标后,做决定十分迅速,4S店的一次进店成交率曾超过50%;现在,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越来越理性,往往货比三家,要多次进店才会购买。

  然而由于消费者在汽车生活中不同场景、时段的价值取向会有所改变,为应对人们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和出行需求,汽车行业将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意味着随着消费者情况的变化,与汽车相关的生活场景将会裂变出更多的细分市场。这些细分市场不仅包括与汽车生活直接相关的细分市场,也包括为场景化提供技术服务、数据支持的市场,例如,智能入口、基础数据、交易服务、城市出行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