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新能源汽车不会取代燃油车
发布时间:2018-06-22 15:06:51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关于“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是否会取代燃油车”这个话题,专家一致认为,燃油车在十年内并不会被取代。

  “在全球范围内,未来的出行场景会变得非常丰富。这就需要各种各样的业态、各种各样的模式共存。在城市里我们提倡新能源或者是零排放的方式,但完全取代是不可能发生的。” 某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也指出,燃油车不会被取代。理由是:内燃机发展了这么多年,在石化能源里,石油在短时间不会消失。汽油和柴油的供应体系从采油到运输到炼油到配送,都已经非常完备了,所以,也没有理由将内燃机在短时间内替换掉。

  “虽然,国内的有些车企表示不做内燃机了,这个作为某个企业自己的技术路线是可能的,也就是说有可能他的内燃机本来就没做好,变速箱也没做好,为这个事情可能要投入千亿,那这些钱还不如投到未来估值更好的燃料电池或者投到纯电动里面,这是可能的。但是,对有些已经掌握了非常成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的企业来说,为什么要扔掉呢?把电机加进来,升级成为混合动力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动力技术路线。所以,对于那些原来把发动机和变速箱做得很好的传统汽车企业,混合动力这条技术路线是有需求的,也不会在短时间就淘汰掉。” 朱西产进一步解释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我相信这个过程是一个逐渐替代的过程,不会说燃油车十年以后就绝种了。另外,内燃机本身也可能不用汽油和柴油,改用天然气等其他能源方式。所以不是说马上会取代内燃机。但是汽油又是会逐渐的减少,资源会逐渐枯竭。我相信,在枯竭那一天必然要替换。”

  湖北省城市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雷洪钧指出,在未来,电动车必然替代燃油车。因为,从人力车到马车、马车到蒸汽车、蒸汽车到柴油车、柴油车到内燃车到电动汽车,这是人类交通工具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新能源的过程就是电动化的过程,不论是混动还是插电混动,都是朝着电的方向发展。至于何时取代的时间,现在并不好下定论,但是不会是十年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